選單 首頁 搜尋

北韓暗示軍事行動 南韓軍方:目前情況嚴重

2020/06/15 12:04 字級:
讀稿
北韓暗示軍事行動 南韓軍方:目前情況嚴重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胞妹金與正13日發表談話,暗示將關閉兩韓聯絡辦公室,並採取軍事行動,南韓政府對此事表達擔憂,軍方認為目前情勢嚴重。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韓聯社報導,南韓統一部表示,兩韓應嘗試遵守雙方達成的各項協議,並稱金與正的談話內容讓南韓政府認為目前的情況十分嚴重。金與正13日發表談話,稱不久的將來南韓將會看到毫無用處的兩韓聯絡辦公室坍塌成一片廢墟的情景。她也表示,計畫將下一輪對敵行動行使權交給總參謀部。

 

北韓人民總參謀部相當於南韓的聯合參謀本部,可行駛指揮軍事作戰的「軍令權」。金與正將該權力交給總參謀部,可被解讀成是金與正指示並批准軍方對南韓採取軍事行動。南韓國防部表示,他們認為目前形勢十分嚴峻,南韓軍方正保持高度戒備,並密切關注北韓軍方的動態。

 

在此之前,即使北韓曾宣稱要廢除「九一九韓朝(兩韓)軍事協議」、關閉軍事通信聯絡管道,南韓軍方都沒表達看法,但這次南韓軍方認為形勢嚴峻並打破沉默,對北韓軍方動向表示關注。據了解,南韓國防部長官鄭景鬥已緊急召開會議,視察南韓軍方戒備情況,並討論如何因應北韓的行動。另外,青瓦台也已緊急召開國家安全會議,就目前的朝鮮半島局勢及解決方案進行討論,外交部、統一部、國防部、國家情報院院等單位都有與會。

 

(封面圖/達志圖庫)

 

【往下看更多】
要開戰了?金與正揚言對南韓動武再嗆聲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日本深山見十字交疊雙屍!被發現「還在燃燒」 死狀悽慘

 

【今日最熱門】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葛斯齊曝「比黃子佼更可惡藝人」 挨批蹭流量
網友喊「相信偷吃謝和弦」 陳芳語現身5字回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北韓 南韓 軍事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