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泰國解封!傳首波名單有台灣 入境免隔離

2020/06/14 15:29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林承峰 字級:
讀稿
泰國解封!傳首波名單有台灣 入境免隔離

武漢肺炎疫情已日益趨緩,邊境開放也成為多國近日重要的議題。對此,泰國政府擬和有效控制疫情的國家簽署協議,讓簽署國家的人民可以到泰國旅遊,且不必隔離14天,近日也傳出台灣包含在首波名單中,對此,外交部也做出回應了。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根據外交部指出,泰國到本(6)月12日止,累計確診人數達到3121例,而解除隔離出院者已有2987例,累計死亡人數則是58人,而截至12日已連續18日沒有本土感染個案。根據泰國媒體《曼谷郵報》的報導,泰國政府正在研擬將和部分有效控制住疫情的國家簽署一項國際旅行協議「旅行安全圈(Travel Bubble)」,也稱為「旅行泡泡」。

 

▼泰國擬和有效控制疫情的國家簽署協議,讓簽署國家的人民可以到泰國旅遊,(示意圖/AP)

 

「旅行泡泡」意旨在疫情相當的地區之間,商討互相開放邊境,讓彼此的國人可以在這些地區旅遊或是工作,且協議也有說明,入境後不需要進行14天的隔離。據悉,泰國政府初步研擬的名單中包含台灣、南韓、日本、越南、中國大陸、紐西蘭等國家。對此,外交部表示雖然目前尚未得到正式的名單,不過泰國政府確實沒有排除將台灣列入優先簽署的名單中。

 

而截至目前,泰國政府已呼籲12個旅遊組織採取「普吉島模式」,以增加旅客的信心,也就是針對入境者進行檢測,並要求使用位置追蹤的App,並希望中國大陸成都、越南胡志明市等城市,也應該要列入旅遊安全圈實施範圍。

 

▼為增加旅客信心,泰國政府將對入境者進行檢測,(示意圖/Pixabay)

 

其實,目前已經有部分國家間開始實施「旅行泡泡」,像是歐洲的「波羅的海三小國」愛沙尼亞、拉脫維亞和立陶宛、澳洲和紐西蘭、中國大陸和新加坡等,都已經互相開放邊境。

 

(封面示意圖 / Pixabay)
 

 

【往下看更多】
泰國15日起取消宵禁 9成5商業活動恢復正常
2歲男童「提魚」後發燒 恐截肢保命…阿嬤超自責
花蓮地震搖不停 日本政府:已有支援準備

 

【今日最熱門】
快訊/18:22花蓮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以上
不滿議員搶走籤筒!蔣根煌爆氣丟手機 當場開噴五字經
逆勢抗震!台股早盤反彈近300點 台積電漲19元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