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為緩解美中緊張! 傳蓬佩奧與楊潔篪將於夏威夷會面

中央社 2020/06/13 20:24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為緩解美中緊張! 傳蓬佩奧與楊潔篪將於夏威夷會面

港媒報導,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將與中共中央外事辦主任楊潔篪在夏威夷見面,試圖緩解近來中美因為一連串議題所引發的緊張關係。這是雙方高層官員自一月中旬以來的首度會面。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美國政治新聞網站Politico報導,蓬佩奧(MikePompeo)打算「悄悄」赴會,但相關安排尚未拍板定案。

 

路透社報導,美國國務院與中國駐華府大使館都未立即回覆記者的查證。

 

香港「南華早報」(South China Morning Post,SCMP)引述不具名消息人士報導,中共中央外事工作委員會辦公室主任、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楊潔篪將代表中方赴會。

 

若會面順利進行,這將是中美兩國因為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香港問題等議題引發緊張以來,兩邊高層官員的首次會面。

 

中美兩國最近一次的高層級官員會面是在1月15日,地點位於華盛頓,當時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與美國總統川普簽署第一階段中美貿易協議。

 

(封面圖/中央社)

 

 

【往下看更多】
港祿泉樓群聚感染! 多一人確診武肺
一家8口吃「萬元霸王餐」 店家氣炸…結局超意外
踩晶片禁令紅線?技嘉喊冤:遵循規範未出貨中國

 

【今日最熱門】
類流感新增4死!8歲妹「併發腦水腫」住院4天亡
別再晚睡啦!醫曝熬夜4大後果:不只傷肝
吃地獄級麻辣鍋出事 他回家屎咧滾「馬桶全是血」送急診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