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美男戴Air Pods運動!耳內冒白煙…燒成焦黑

東森新聞 2020/06/13 15:33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美男戴Air Pods運動!耳內冒白煙…燒成焦黑

美國發生一起Air Pods自燃意外,一名男子戴著Air Pods一面運動,沒多久耳機竟然冒出陣陣白煙,而後就自燃燒成一片焦黑。專家表示,這很可能是因為耳機內的鋰電池液體產生變化造成。然而目前華航和長榮國籍航空,允許託運無線耳機,這也讓人擔心是不是會增加意外發生的風險。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手裡拿著air pods,但仔細看,耳機不只碎成好幾塊,甚至還有許多,焦黑的痕跡,住在美國佛羅里達的杰森卡隆,前幾天,來到這住家附近的,這間健身房運動,沒想到,卻發生air pods自燃意外。

 

▼air pods傳出自然意外。(圖/翻攝自科技時辰微博)

 

自稱耳機自燃受害者杰森卡隆:「當時我看到它,開始冒出白煙,再看到它時 ,就已經裂成這樣了,我沒有看到它,如何變成這樣的過程。」

 

杰森卡隆說,很慶幸感覺耳機在耳朵冒煙時,就注意到把它拿出來,不然等他自己在耳內爆炸,那後果可是,不堪設想,訪問到3C專家也提到,會遇到這樣的問題,通常是因為,這個原因。

 

3C專家歐任傑:「消費者如果是買,盜版或山寨版的話,也有可能它裡面的電池,鋰電池是品質不好的,所以容易產生(變質),造成它可能爆炸的原因。」

 

半邊臉全被燒個焦黑,女子痛到說不出話,一架從北京飛往墨爾本的航班上,這名女子一面睡覺,用耳機聽著音樂,在飛行大約兩個小時後,臉部感覺一陣灼熱,接著耳機就爆炸了,不只燒傷了臉,頭髮也被燒個焦黑,原來這種耳機和air pods中,都有一個共同點,那就是鋰電池,專家提醒 裝有鋰電池的產品,一定要特別小心。

 

▼air pods爆炸意外在世界各地傳出。(圖/翻攝自科技時辰微博)

3C專家歐任傑:「鋰電池裡面有水液,電池液、電解液,可能它的化學成份,不是這麼好的話,也許很容易就是,造成第一個不蓄電,第二個很容易膨脹。」

 

▼3C專家歐任傑表示,耳機的電池如果品質不好很容易引發膨脹。(圖/東森新聞)

 

就因為鋰電池的特性,不論是行動電源或是鋰電池,搭機都不能託運,就怕發生自燃意外。


但其實生活中,與鋰電池相關的產品,包括電子菸等,可說是隨處可見。


專家提醒,除了充電時要特別注意,耳機也不要一面戴著睡覺,另外如果電池發生膨脹,千萬不要再做使用,以免造成意外發生。

 

(封面圖/翻攝自spring sunsets推特)

 

【往下看更多】
AirPods突爆炸!他右耳冒血潰爛 網卻抓到大疑點
2歲男童「提魚」後發燒 恐截肢保命…阿嬤超自責
花蓮地震搖不停 日本政府:已有支援準備

 

【今日最熱門】
柯震東怒發地震文「好不容易才睡」 炎亞綸:有點無法理解了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陳建仁新增行程 11點坐鎮中央災害應變中心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冒煙 Air Pods 自燃 爆炸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