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川普放話退出WHO 譚德塞14天後打臉:沒有停止交流

2020/06/13 12:47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周恬瑄 字級:
讀稿
川普放話退出WHO 譚德塞14天後打臉:沒有停止交流

美國川普5月29日宣布中止與世界衛生組織(WHO)之間的關係,並決定凍結金援。不過,卻有WHO官員透露,川普雖然揚言要退出,美方至今仍未採取任何正式行動,且持續與WHO保持聯繫。對此,WHO秘書長譚德塞指出,目前美方沒有任何停止交流,並聲稱,不久前還與美衛生部長討論伊波拉疫情,令外界更加好奇美方與WHO的未來互動與發展。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川普揚言要退出WHO,卻始終沒有付諸行動。(圖/WHO Twitter、AP)

 

由於不滿WHO對大陸武漢肺炎疫情的負責態度,川普不斷砲轟WHO和大陸相互隱匿病情,並於5月18日致函WHO秘書長譚德塞,要求在30天內進行重大改革,否則將永久凍結美國對WHO的資助。5月29日川普在白宮記者會上表示,因大陸完全掌控WHO,再加上WHO拒絕改革,決定宣布中止與WHO的合作關係,並將金援轉至目前有迫切公衛需要的地方。

 

但根據美媒《The Hills》報導,自從武漢肺炎疫情爆發後,川普不僅頻頻抨擊WHO與大陸,還撂下狠話,要退出WHO,並凍結組織的金源。但外界還沒看到美方採取正式動作,WHO官員就先透露,「實際上,美國根本做沒有任何動作」。而譚德塞也表示,目前尚未收到美國要退出的正式通知,並指出「上周與美國衛生部長艾薩(Alex Azar)暢談良好,他向我確認,美國仍會持續對抗伊波拉疫情的承諾」。

 

▼譚德賽表示,尚未收到美國退出的正式通知。(圖/翻攝自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臉書)

 

監督WHO對武漢肺炎疫情反應,美籍專家范可霍芙(Maria Van Kerkhove)表示,「我們仍與美國CDC、NIH以及學術單位的網路部門,繼續維持合作」。


而美國國家安全委員會發言人(John Ullyot)則表示,「川普暫停資助WHO,主要是因為WHO控制疫情不當,但這並不代表美國將從全球公共衛生事務上退出。」

 

(封面圖/達志圖庫、AP)

 

【往下看更多】
川普宣布退出WHO!譚德塞回應了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今日最熱門】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議員弟被開單分局長赴服務處解釋? 警:例行性拜會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