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沒用吸管!陸男喝飲料竟嚴重腎衰竭 原因揭曉

2020/06/13 10:52 東森新聞責任編輯 周怡霏 字級:
讀稿
沒用吸管!陸男喝飲料竟嚴重腎衰竭 原因揭曉

只是喝了一罐飲料竟然差點喪命!相信有不少人經常喝易拉罐飲料,大家往往會直接就口飲用,近日卻有一名男子因為直接喝了裝飲料後,開始感到身體不適,沒想到經過醫院一檢查,竟是由漢他病毒引起的腎綜合症出血熱。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根據陸媒《紅星新聞》報導,大陸深圳一名陳姓貨車司機在便利商店買了便當和罐裝飲料後,他直接喝下飲料,沒想到當天晚上開始感覺肌肉痠痛和全身無力,同時也出現了發熱、畏寒的情況,但陳姓司機不以為意,認為只是著涼感冒,因此並未立即就醫。

 

▼一名男子因為直接喝了裝飲料後,開始感到身體不適,沒想到經過醫院一檢查,竟是由漢他病毒引起的腎綜合症出血熱。(圖/翻攝自pixabay)

 

不過,接下來幾天陳姓司機卻開始發燒、嘔吐,他表示「沖涼後就不燒了,但隔天又發燒」,就這樣到了第4天,陳姓司機終於前往醫院檢查,沒想到一檢查卻發現他已經嚴重腎衰竭,尿蛋白和紅細胞指數都不正常,頭頸及胸部皮膚發紅,醫生表示「病人退燒後病情反而加重,皮下出現瘀斑以及少尿的情況」,因此推斷是腎綜合症出血熱。

 

▼醫生認為導致陳姓司機發病的正是那罐易拉罐飲料,該飲料可能在運送或貯藏過程中被老鼠汙染,這才讓他鬼門關前走一遭。(圖/翻攝自紅星新聞微博

 

腎綜合症出血熱是由漢他病毒所引起的症狀,是一種通過老鼠唾液或尿便傳染給人類的病毒,醫生認為導致陳姓司機發病的正是那罐易拉罐飲料,該飲料可能在運送或貯藏過程中被老鼠汙染,陳姓司機又直接接觸瓶口,這才讓他鬼門關前走一遭,所幸經過治療後已經康復出院,但他也害怕表示「以後肯定用吸管了」,對此醫生也提醒大家平時要多注意飲食衛生,網友也紛紛留言表示「以後不喝易拉罐了」、「這也太可怕了吧,以後要倒出來喝」。

(封面圖/翻攝自pixabay)

 

 

 

【往下看更多】
被老鼠咬一口!高雄女突頭痛 確診漢他病毒出血熱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今日最熱門】
37歲警巡邏完返警局 媽打電話急尋竟在地下室自戕
快訊/賴內閣新名單!顧立雄接國防部 林佳龍任外交部長
川伯想選新北? 李四川:「我不一定做滿」 蔣秒唱歌慰留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