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34年懸案!瑞典前總理當街遭槍殺 凶手抓到卻死了

2020/06/11 15:00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黃任強 字級:
讀稿
34年懸案!瑞典前總理當街遭槍殺 凶手抓到卻死了

34年的懸案終於落幕!瑞典前總理帕爾梅(Olof Palme)在1986年遭槍殺,此案一直沒有偵破,直到昨(10)日,檢方召開記者會,透露槍手是平面設計師恩斯隆(Stig Engstrom),不過早就死亡了。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事發於1986年2月28日,當時的瑞典總理帕爾梅(Olof Palme)和妻子利斯貝特(Lisbet)一起去看電影,一路上沒有保鑣陪同,結束後2人步行返家,沒想到遭到槍手襲擊,造成帕爾梅中彈身亡,而利斯貝特也受到槍傷,在3月1日凌晨0時6分宣告不治。

 

雖然現場有10幾名目擊者,警方卻沒抓到凶手,警方疑似也受到驚嚇,不僅沒有封鎖犯罪現場,等到凶手逃走的幾個小時後才封鎖部分區域,甚至讓目擊證人在沒有接受訊問的情況下離開,更傻眼的是,路人好幾天後才剪到凶手擊發的子彈彈頭。

 

▼瑞典1986年的總理謀殺案宣布停止調查。(圖/達志圖庫)

 

警方在1988年逮捕一名嫌犯佩特森(Christer Pettersson),因為他1970年代在大街上用刀子毫無理由殺死一名男性,且外型和目擊證人所描述的差不多,妻子利斯貝特更指認他就是凶手,因此佩特森在1989年被判無期徒刑,不過律師提出上訴,認為他沒有任何動機和作案槍枝,佩特森坐牢3個月就出獄,並獲得5萬美元(約150萬元新台幣)的冤獄賠償。

 

直到近日,檢方認定凶手就是恩斯隆,但人已經死亡。據了解,恩斯隆在案發現場附近的大樓工作,在2000年輕生身亡前,就被懷疑是殺害總理的凶手,檢方起初沒將他列為主要嫌犯,但後來發現他慣用武器、曾在部隊服務,還是射擊俱樂部的成員。另外,恩斯隆還常批評帕爾梅的政策,而且他以證人身分進行供述時,說法前後不一,因此被懷疑是凶手。

 

由於恩斯隆已經死亡,檢方已宣布結案,不過如果出現新的證據,將來就可以重新展開調查。

 

●輕生不能解決問題!東森新聞關心您
生命誠可貴,輕生不能解決問題,退一步想,可為生命找到出路!
輕生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0800-請幫幫-救救我)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封面圖/達志圖庫)

 

【往下看更多】
6年真相成謎…女大生登山失蹤 尋獲已成33塊碎骨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一家8口吃「萬元霸王餐」 店家氣炸…結局超意外

 

【今日最熱門】
大谷轟191公里「怪力彈」 教練笑:球棒裡住著閃電
陸將開放兩岸旅遊?國台辦籲台解除禁團令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