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口水不停!奶奶拿偏方治…寶寶「毒入骨髓」肝功能受損

2020/06/11 12:58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俊宇 字級:
讀稿
口水不停!奶奶拿偏方治…寶寶「毒入骨髓」肝功能受損
許多老年人都有一些治病偏方,像是燒傷用牙膏或是感冒吃什麼藥等等,大陸就有一名4個月大的嬰兒,因為一直流口水,奶奶就拿了個藥方,讓小朋友吃下,沒想到導致嬰兒中毒,食欲減退、日漸消瘦、肝功能也受損。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根據陸媒《第一現場》報導,深圳一名林姓男子,日前發現自家4個月大的寶寶出現食慾不振、消瘦等情況,且晚上頻繁驚醒,有時一晚上要醒10多次,讓全家都相當痛心,因此帶他去看醫生求診,沒想到竟然是「鉛中毒」

 

醫生隨即進行排鉛治療,但沒想到的是,半個月後複查,寶寶身體鉛含量不降反升,且肝功能也因此受損。醫生再三詢問下,林男才想到,因為寶寶開始流口水,奶奶就從老家拿回一個偏方,稱塗在寶寶的舌頭上就可以不讓他流口水。

 

▼原來罪魁禍首正是這個偏方,導致寶寶鉛中毒。(圖/《第一現場》)

報導中指出,這個偏方是一個青黑色藥粉,裝在小瓶子裏面,但上面沒有任何標籤,奶奶還稱不少老家的孩子都試過,還挺靈驗的。而醫生實際檢驗後結果顯示,1克的藥粉中就含有大概0.4克的鉛!寶寶也因為常吃,導致毒素已滲入骨髓和頭髮。

 

不過所幸經過治療後,現在寶寶的血鉛指標有了明顯下降。不過,醫生表示,排鉛需要較長的治療過程。目前,孩子經過近1年的規範治療,身體已經逐步好轉。

 

(封面圖為示意圖非當事人/Pixabay)

 

【往下看更多】
「精油塗肛門」治武肺?伊朗人誤信偏方加劇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今日最熱門】
37歲警巡邏完返警局 媽打電話急尋竟在地下室自戕
快訊/賴內閣新名單!顧立雄接國防部 林佳龍任外交部長
癌症常見「7大前兆」 醫生示警:女性持續腹痛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寶寶 偏方 中毒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