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WHO自打臉 ! 改稱「口罩有用」 各國譁然

2020/06/06 09:57 東森新聞 實習編輯 高睿宏 字級:
讀稿
WHO自打臉 ! 改稱「口罩有用」 各國譁然

世界衛生組織(WHO)5日在例行記者會時,改口建議在公眾配戴口罩,並提出最新的研究顯示,在無法維持社交距離,擁擠的公共空間時,正確的佩戴口罩,能有效防疫。然而,WHO先前建議將口罩留給需要的人,並以確診病患或其照護人,其他民眾則不需配戴口罩,因此,此次改口的建議引起各國的關注。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世界衛生組織秘書長譚德塞在記者會中宣布,考慮最新研究結果,WHO建議各國政府,鼓勵大眾在難以保持社交距離時佩戴口罩,例如商店、大眾運輸交通工具或封閉的擁擠環境中。並強調,口罩只是抗疫策略的一環,不應忽略其他防護措施;若只使用口罩,無法確保自己感染武肺,且就算配戴口罩,也不是保持社交距離,或其他公衛措施的替代方案。

 

 

▼譚德塞在記者會改口稱「口罩有用」。(圖/東森新聞)

 

WHO在會中更新最新版的「口罩使用」建議,包含應配戴口罩之人,何時配戴、口罩材質等

 

一、疫情廣泛傳播區域:所有人在衛生機構臨床區域使用醫療口罩。

二、社區傳播區域:建議60歲以上和有潛在疾病的人,在無法保持距離時,應佩戴口罩。

三、各國政府應鼓勵大眾,在交通工具、商店等人擠人的封閉公共環境中,應佩戴口罩。

四、口罩至少需有3層才能達到有效防護,包括吸濕姓好的內層、無紡布濾芯的夾層以及防水的外層。

 

 

秘書長譚德塞進一步指出,若用被病毒汙染過的手觸碰口罩,在未清潔雙手就摘下、戴上口罩,也可能導致感染。WHO建議,在病毒傳播的地區,相關衛生工作者在處理病例時,都應該要配戴醫療口罩與其他防疫裝備,無論是否有已知病例。

 

 

(封面圖/翻攝自WHO官網)

 

【往下看更多】
世衛抱怨大陸拖延公布資訊!WHO官員未否認拒答
女子監獄淪「性侵俱樂部」!獄卒竟揚言讓女囚懷孕
純聊天?女政客跟24歲和尚全裸嬉鬧 老公抓猴氣瘋

 

【今日最熱門】
4TB硬碟遭搜獲!黃子佼急請律師 孟耿如也在場
快訊/國一發生重大車禍 南向全線封閉 傷亡不明
演藝圈黑幕大爆料!大咖男星誘女臨演、化妝師發生關係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