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各國解封為何獨漏台?蘇益仁曝台灣過不去的坎

2020/06/04 09:24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唐葳 字級:
讀稿
各國解封為何獨漏台?蘇益仁曝台灣過不去的坎

武漢肺炎疫情延燒已將近半年的時間,各國在近期陸續評估鬆綁標準,儘管台灣防疫成績有目共睹,但日本、紐西蘭、澳洲和希臘卻沒有將我國列入首批解封名單,對此,前疾管局局長蘇益仁就點出關鍵,台灣有一個過不去的坎。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根據日本《讀賣新聞》的報導,由於疫情趨緩的緣故,日本政府正在考慮放寬泰國、越南、澳洲和紐西蘭這4個國家的公民入境限制,但這波名單中,卻未見台灣的身影,最大的關鍵究竟為何?

 

▼日本政府考慮放寬四個國家公民入境限制,名單卻未見台灣身影。(示意圖/Pixabay)

 

前疾管局局長蘇益仁近日在接受「聯合報」的訪問時就透露,目前台灣的採檢對象為確診接觸等高風險者,雖然國內疫調精準,有把握不漏接感染者,但這樣的採檢模式,無法證實台灣社區完全沒有無症狀感染者,對於外國來說,這樣是「缺少科學成績單,這是過不去的坎。」

 

▼前疾管局局長蘇益仁透露,缺少科學成績,是台灣過不去的坎。(圖/翻攝自南科大官網)

 

日前民進黨立委何志偉在立法院舉行「國際旅遊聯盟座談會」,討論開放國際觀光客來台等議題,當時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就坦言,指揮中心有可能將全球國家分成幾大類,像紐西蘭、帛琉等國家入境台灣,就是採自主健康管理,越南、汶萊等國入境要檢疫5天,而日本、澳洲等風險較高的國家,則會有不同方案。

 

▼莊人祥曾透露指揮中心未來規劃。(圖/指揮中心提供)

 

對於日本未將台灣列入首波鬆綁名單的事件,是否是因為,台灣把日本列三級警戒區域,加上其他國家對台灣的檢疫量不信任,才會有這樣的結果?對此,指揮官陳時中則強調,疫情風險程度和雙方平等互惠原則都在考量範圍內,但沒有國家會不相信台灣的檢疫資料,「相信政治因素才是最大主因。」

 

▼日本未將台灣列首波鬆綁名單,陳時中認為政治是最大主因。(圖/東森新聞)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各國解封名單陸續「漏台」陳時中:政治因素大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快訊/日本四國發生規模6.4地震!最大震度6弱

 

【今日最熱門】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快訊/國1南下爆「4大車追撞」 傳有人受困中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