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美警又殺非裔!執法記錄器完全沒畫面 種族歧視風暴擴大

2020/06/03 23:04 東森新聞實習編輯 蔡瑜珊 字級:
讀稿
美警又殺非裔!執法記錄器完全沒畫面 種族歧視風暴擴大

美國黑人「佛洛伊德之死」事件,引爆美國社會的種族爭議再起,不少人質疑白人警察執法過當。沒想到近日又傳出一名黑人遭到警察殺死的憾事,離譜的是,涉案警察宣稱當時未開啟執法記錄器,因此完全沒有事發經過的畫面,再度引發爭議。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根據綜合外媒報導,這名死者為現年53歲的麥卡迪(David McAtee),在肯塔基州路易斯維爾一處街角經營烤肉攤,平常生意不錯也樂善好施,經常提供食物給貧困的民眾,甚至常常免費招待警察。在1日早上的示威遊行中,警察與國民兵正試圖驅離示威民眾,警方宣稱是因為有人先對他們開槍,他們才開槍還擊,於是麥卡迪在自己的攤位當場遭到擊斃,甚至曝屍街頭12個小時。    但警方事後卻表示,不確定死者(麥卡迪)是否為當初對他們開槍的那個人,執法記錄器甚至沒有開啟,導致事發經過完全沒有被錄下,也使得路易斯維爾警察局長康拉德(Steve Conrad)遭到解職,路易斯維爾市市長費雪(Greg Fischer)也表示,「這是不能容許的錯誤」。

 

▼「佛洛伊德之死」起因為一名非裔男子遭白人警察壓脖長達9分鐘,導致他斷氣身亡。(圖/翻攝自YouTube WCCO - CBS Minnesota)    

 

麥卡迪的母親奧蒂莎(Odessa Riley)聽聞噩耗後,難過地表示,「兒子的烤肉攤是個很受歡迎的戶外餐館。」奧蒂莎也對警方提出控訴,她表示兒子實實在在地努力賺錢來繳房租與帳單,卻被警察像殺狗一樣殺害。事實上,麥卡迪於今(2020)年2月接受採訪時說道,他從事燒烤的生意已有30年,近兩年才搬到肯塔基州路易斯維爾,還稱自己的烤肉攤位是「肯塔基州路易斯維爾最繁忙地方之一」,其實肯塔基州路易斯維爾是麥卡迪一直想來的地方,他甚至想在這裡買地,不過沒想到夢想還沒實現,就不幸遭到警察殺害。

 

(封面圖/翻攝自YouTubeWHAS11)

 

【往下看更多】
警稱拒捕!非裔男遭壓頸亡 最新畫面還原真相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今日最熱門】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文彬離世1年 陳珮騏寫長文悼念「怎麼好像只是昨天」
議員弟被開單分局長赴服務處解釋? 警:例行性拜會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