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女兒才6歲!非裔佛洛伊德枉死 遺孀痛哭說話了

2020/06/03 21:53 字級:
讀稿
女兒才6歲!非裔佛洛伊德枉死 遺孀痛哭說話了

美國非裔男子佛洛伊德遭警察壓頸致死,引發全美示威浪潮。佛洛伊德的前伴侶華盛頓今天聲淚俱下地說,佛洛伊德將永遠缺席兩人所育有6歲女兒吉安娜的成長過程。

「今日美國報」(USA Today)報導,佛洛伊德(George Floyd)5月25日喪命以來,華盛頓(Roxie Washington)今天首次公開發表談話。

她站在明尼蘇達州明尼阿波利斯(Minneapolis)巿政廳的講台上說:「我在這裡是為了我的孩子,也是為了喬治(佛洛伊德名字),因為我想為他伸張正義。」

華盛頓發表談話時,曾忍不住悲傷情緒淚崩,女兒吉安娜(Gianna)則緊緊黏在身旁。46歲的佛洛伊德是吉安娜的父親。

她透露,佛洛伊德為了尋找更好的工作機會,從家鄉德州休士頓搬到明尼蘇達州,他曾擔任卡車司機、酒館保全人員等工作,會把一部分薪水寄回休士頓,且積極參與吉安娜的成長過程。

華盛頓今天偕同女兒和兩名律師前往明尼阿波利斯,試圖向各界表明,佛洛伊德不只是哏圖(meme)的素材,或是全美示威活動中群眾高呼的名字,他還是一位寵愛女兒的父親。

華盛頓說道:「他(佛洛伊德)永遠無法看到她(吉安娜)長大、畢業,也永遠無法帶她走向紅毯的另一端。」

佛洛伊德5月25日在明尼阿波利斯被警察逮捕後喪命,現場影片顯示他生前遭白人警員蕭文(Derek Chauvin)用膝蓋強壓脖子近9分鐘,這起事件引爆全美抗議浪潮。

 

(封面圖/達志影像)

 

【往下看更多】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日本深山見十字交疊雙屍!被發現「還在燃燒」 死狀悽慘
快訊/日本四國發生規模6.4地震!最大震度6弱

 

【今日最熱門】
獨家》幼幼深入太魯閣 山月村長激動落淚
謝和弦不認偷吃陳芳語 Keanna提3點反擊:有證據
世界12強賽分組出爐 台灣將碰強敵日韓古巴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