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WHO錄音外洩!證實延遲公布病毒資訊 大陸回應了

2020/06/03 21:30 字級:
讀稿
WHO錄音外洩!證實延遲公布病毒資訊 大陸回應了

美聯社日前掌握WHO內部錄音顯示,武漢肺炎爆發後,中國大陸拖了一週以上才公布序列,且中國大陸遲滯資訊也令世衛官員挫折。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今天則宣稱,有關報導與事實嚴重不符。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據中國大陸外交部官網文字實錄,趙立堅3日下午在例行記者會上回答相關提問時稱「我不知道你所說的內部消息從何而來。我可以明確告訴你,有關報導與事實嚴重不符」。

 

趙立堅表示,中國大陸在還不清楚造成疫情的病原體是什麼的時候,1月3日就通報了世衛組織(WHO)以及其他國家。當時還不知道是什麼病原體引起疫情,所以在通報的時候把它叫做「不明原因的肺炎」。

 

他接著說,中國大陸疾控中心1月7日分離出新型冠狀病毒,並在專家論證後於1月9日通報WHO和相關國家。1月12日,在經過科學嚴謹比對確認後,中方把病毒基因序列正式通報、分享給WHO,並且把整個基因序列上傳到WHO全球共享數據平台。

 

趙立堅宣稱,中國大陸的抗疫行動對全世界公開,「時間經緯清清楚楚,事實數據一目了然,經得起時間與歷史的檢驗」。

 

他說,疫情發生以來,中國大陸本著公開、透明、負責任的原則,一直與世衛組織及其在中國大陸代表處保持密切、良好的溝通與合作。

 

趙立堅說,「我們也願意繼續以實際行動支持世衛組織為國際抗疫發揮領導作用,繼續同包括世衛組織在內的國際社會一道攜手抗擊疫情,共同為維護全球公共衛生安全作出貢獻」。

 

美聯社根據掌握的錄音與文件指出,WHO官員在1月6日當週的會議,曾私下抱怨中國大陸分享的資料不足,難以評估病毒能有效人傳人的程度,或是對世界其他地方構成何種風險。WHO人員還曾辯論如何施壓中國大陸公布基因序列和病患詳細資料,同時避免激怒中國當局。

 

此外,資料也顯示,其實中國大陸早在2019年12月底就已啟動病毒基因定序工作,但一直拖延到1月12日才公布。

 

(封面圖/AP)

 

【往下看更多】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快訊/日本四國發生規模6.4地震!最大震度6弱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今日最熱門】
網友喊「相信偷吃謝和弦」 陳芳語現身5字回應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快訊/國道3號多車追撞「2車翻覆」 1人插管治療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