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非裔佛洛伊德慘死 網壇3巨頭聲援抗議種族不公

2020/06/03 21:27 字級:
讀稿
非裔佛洛伊德慘死  網壇3巨頭聲援抗議種族不公

美國非裔男子佛洛伊德(George Floyd)遭警方壓頸致死,包括喬科維奇在內的網壇3巨頭及多位國際體壇名將陸續加入「黑幕星期二」(BlackOutTuesday)活動,抗議種族不公。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塞爾維亞籍球王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在推特(Twitter)、Instagram貼出全黑截圖,並寫下「黑人的命也是命」(Black Lives Matter)。網壇另兩大巨頭費德瑞(Roger Federer)、納達爾(Rafa Nadal)加入響應。

 

曾獲大滿貫冠軍的其他網球名將莎拉波娃(MariaSharapova)、克菲托娃(Petra Kvitova)、瓦林卡(Stan Wawrinka)也對「黑幕星期二」運動表達支持。

 

母親是日本人、父親是海地人的日本網球女將大坂直美則說,人們應該做更多,不只是貼出黑色的方塊。

 

大坂直美在推特發文稱:「我左右為難,是要指責大家整個星期都只會貼黑色的方塊,或是接受他們原本可能什麼也不貼,因此對他們勉強有這點表現也應該認了。」

 

美國網球協會(USTA)在社群媒體貼出黑幕截圖以及聲明,反對種族主義。

 

主辦大滿貫賽事美國網球公開賽的美國網球協會指出,美國有色人種所面臨的困境令人「非常失望、憤怒與心碎」。

 

美國網球協會表示,非裔美籍社群是網球家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美國網球協會堅定不移地反對種族主義與各種形式的不公義。

 

(封面圖/AP)

 

【往下看更多】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日本深山見十字交疊雙屍!被發現「還在燃燒」 死狀悽慘
快訊/日本四國發生規模6.4地震!最大震度6弱

 

【今日最熱門】
快訊/國道3號多車追撞「2車翻覆」 1人插管治療
中和列「腸病毒」高風險區 衛生局呼籲這些症狀速就醫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