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錄音檔外洩!WHO官員對話曝「大陸延遲公布」內幕

2020/06/02 18:16 字級:
讀稿
錄音檔外洩!WHO官員對話曝「大陸延遲公布」內幕

武漢肺炎肆虐全球,世界衛生組織(WHO)屢屢公開讚揚中國大陸抗疫引發譁然。然而美聯社披露,世衛官員其實私下對中國大陸提供的資訊不足感到不滿,稱讚中國大陸是為了獲取更多資訊。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世衛1月公開讚揚中國大陸對疫情反應迅速,屢次感謝中國大陸政府「立即」分享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病毒基因序列,還說中方的努力和致力透明行事「令人印象非常深刻,言語無法表達」。

 

然而幕後卻是完全不同的故事。美聯社發現,其實中國大陸明顯延誤通報疫情,而且世衛官員對於沒能取得防止疫情擴散所需資訊備感挫折。

 

中國大陸雖然獲得世衛讚揚,實際上卻是在3個不同的政府實驗室完全破解基因序列後一個多星期才公開。根據數十場訪問和內部相關文件,這種現象可歸咎於中國大陸嚴密管控資訊,以及中國大陸公衛體系內部的競爭。

 

美聯社取得的錄音並顯示,世衛官員之所以公開讚揚中國大陸,是因為他們希望哄勸中國大陸政府提供更多資訊。私底下世衛官員在1月6日那一週的會議,曾抱怨中國大陸分享的資料不足,難以評估病毒能有效人傳人的程度,或是它對世界其他地方構成何種風險,白白浪費寶貴的時間。

 

世衛駐中國大陸代表蓋立(Gauden Galea)也在另一場會議中說,中國大陸政府直到央視公布前15分鐘,才把資訊提供給世衛。

 

現擔任世衛組織COVID-19技術負責人的美國流行病學家范科霍夫(Maria Van Kerkhove)在一次內部會議上說:「我們獲得的訊息很少。 顯然不足以做適當的計畫。」

 

(封面圖/AP)

 

【往下看更多】
川普宣布退出WHO!譚德塞回應了
2歲男童「提魚」後發燒 恐截肢保命…阿嬤超自責
花蓮地震搖不停 日本政府:已有支援準備

 

【今日最熱門】
十年友誼昇華?Angelababy、李晨傳戀情上熱搜
吃地獄級麻辣鍋出事 他回家屎咧滾「馬桶全是血」送急診
類流感新增4死!8歲妹「併發腦水腫」住院4天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