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川普宣布退出WHO!譚德塞回應了

中央社 2020/06/02 07:36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川普宣布退出WHO!譚德塞回應了

美國總統川普近日宣布終止與世界衛生組織的關係,世界衛生組織秘書長譚德塞今天讚譽美國對全球健康的貢獻與慷慨,發出希望繼續合作的呼籲。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在川普5月29日宣布終於與世界衛生組織(WHO)後,WHO今天在日內瓦舉行的視訊會議備受關注,WHO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今天有備而來,在致詞最後時發出,WHO希望繼續與美國合作的呼籲。

譚德塞表示,WHO已經收到川普5月29日宣布的訊息,並表示長期以來,世界一直受益於與美國政府和人民的強力的合作參與,數十年以來,美國對全球健康的貢獻和慷慨大方,在全世界的公共衛生領域都產生了巨大的影響。

他最後強調,WHO希望這種合作能夠繼續下去。

不過譚德塞及專家今天對美國相關問題相當謹慎,隨後均不願再進一步說明,例如媒體提問會員國退出的流程為何時,他則拒絕回答,表示此刻上述發言已足夠,媒體若需要退出流程等額外的資訊,可以在其它時候再提供,另一位媒體追問WHO如何得知美國的決定,他則回答是5月29日從媒體報導得知。

而今天另有媒體詢問美國多處目前有示威活動,對防疫是否不利?WHO研究冠狀病毒部門的范科霍芙(Maria Van Kerkhove)表示,不會具體以某一個事件來做說明,但WHO認為任何的大規模集會若不能控制病毒傳播都有風險,WHO呼籲不管是體育還是宗教的大規模集會活動,都必須採取嚴謹風險評估,強調疫情還沒結束,必須有管控措施。

川普5月29日在白宮記者會上對中國完全掌控WHO再度表達不滿,在呼籲WHO改革遭到拒絕後,宣布全面終止與WHO的關係,並將原先規劃提供給WHO的資金轉至其他有需要的地方,滿足目前迫切的公衛需要。

 

(封面圖/WHO Twitter、AP)

 

【往下看更多】
3000元振興券來了!這天起上路 領取方法一次看懂
天道盟老大遭當街行刑槍殺 喪命原因超倒楣
大崩潰!5月寶寶沒心跳、頭變形…小馬忍痛辦後事

 

【今日最熱門】
台積電發表A16新型晶片製造技術 預計2026年量產
高玉珊登《星攻略》話太多?! 曾國城數度打斷:好了可以了
「超大團鋒面」陪上班 10縣市發布大雨特報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