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SpaceX飛龍號抵太空站 美太空人展開劃時代任務

2020/06/01 18:25 字級:
讀稿
SpaceX飛龍號抵太空站 美太空人展開劃時代任務

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太空人睽違近10年,首次乘美國太空船由火箭自美國本土發射升空,經過19小時,太空船順利與國際太空站(ISS)對接。太空人目前已進入ISS。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法新社報導,NASA太空人今天抵達ISS,完成第一階段任務,也象徵太空探索科技公司(SpaceX)和民間企業的一大勝利。本次任務目的是為測試「飛龍號」(Crew Dragon)太空船的性能,但須待太空人在幾個月後平安回到地球,才能宣告任務成功。

 

美東時間5月31日下午1時2分(台北時間6月1日凌晨1時2分),「飛龍號」艙門打開,太空人班肯(BobBehnken)與赫爾利(Douglas Hurley)進行最後幾道相關程序,約20分鐘後,他們才進入ISS。

 

班肯與赫爾利身穿黑色POLO衫和卡其色褲子,與待在ISS的美國太空人凱西迪(Chris Cassidy),以及俄羅斯太空人伊凡尼辛(Anatoly Ivanishin)和瓦格納(Ivan Vagner)會面。

 

5人拍照合影,接著與休士頓指揮中心的NASA署長布萊登斯坦(Jim Bridenstine)通話。

 

布萊登斯坦說:「歡迎班肯和赫爾利…全世界都在關注這次任務,對於你們為美國做的一切,我們感到非常驕傲。」

 

赫爾利回應:「很高興美國重返載人發射任務,我們真的很開心能登上這個雄偉的設施。」

 

「飛龍號」以時速2萬8000公里朝ISS前進,經過19小時,太空船仔細對準ISS的對接目標,並放慢速度,最終順利與ISS接合。

 

(封面示意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踩晶片禁令紅線?技嘉喊冤:遵循規範未出貨中國

 

【今日最熱門】
NBA/「法國小跑車」帕克抵台!27日北市辦見面會
Selina自爆產後半年懷雙胞胎 真相曝光傻眼了
全中運泳將「熱身跳水」遭禁賽 教練轟:台灣獨創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