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罕見!女嬰長出2張嘴 吃飯「2舌頭」一起動

2020/05/30 16:47 東森新聞 實習編輯 林孝芸 字級:
讀稿
罕見!女嬰長出2張嘴 吃飯「2舌頭」一起動

超罕見!美國南卡羅來納醫科大學醫生近日幫一名產婦接生時,發現女嬰臉上竟長出2個嘴巴,而第2個嘴巴竟然還跟正常嘴巴構造一樣,不僅有嘴唇、牙齒、舌頭,甚至還會流口水,這樣的案例從1990年來至今只有35例,相當罕見。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女嬰臉上長出2個嘴巴。(圖/翻攝自《英國醫學期刊》)

 

 

根據《英國醫學期刊》(BMJ)所發表的論文中指出,女嬰在母親懷孕28周照超音波時,醫生就檢查出胎兒的異狀,當初研判可能是胎兒的身上長出腫瘤或先天性囊腫,直到胎兒出生後,才發現這個「腫瘤」竟是第2個嘴巴,且這張嘴巴附近,偶爾還會出現清澈的液體,醫生相信這很有可能是口水。

 

 

▼女嬰臉部的電腦掃瞄三維重建。(圖/翻攝自《英國醫學期刊》)

 

 

醫生表示,這種現象為顱面重複(craniofacial duplication)的一種,簡單來說,就是五官重複出現,更嚴重的話,甚至整張臉都會重複。

 

 

▼女嬰的第2個嘴巴已被切除。(圖/翻攝自《英國醫學期刊》)

 

 

醫生還在餵食女嬰時發現,第2個嘴巴和主要嘴巴的兩片舌頭會同步連動,但不影響女嬰喝水、進食和呼吸。女嬰在約6個月大的時候,醫生動手術將多餘的嘴巴給切除,其中包含嘴巴附近的肌肉、骨頭還有食道組織。女嬰在術後也恢復良好,外表逐漸恢復正常,因此不需要再做進一步的治療。

 

 

(封面圖/翻攝自《英國醫學期刊》)

 

【往下看更多】
大頭娃娃重現!陸假奶粉 害童頭骨畸形狂拍頭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今日最熱門】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