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136億給別人!川普宣布:美國退出WHO

鏡週刊 2020/05/30 08:09 鏡週刊 字級:
讀稿
136億給別人!川普宣布:美國退出WHO

美國正式啟動對中國啟動反制!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在美國時間29日下午(台灣時間30日凌晨)大動作召開白宮記者會,宣布美國與中國之間的關係變化,川普怒批中國在處處嚴重傷害美國的權益,再度提起「武漢病毒」一詞,強調中國應該為全球疫情大流行負責,同時也宣布,美國即刻啟動「終止與世界衛生組織的關係」。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武漢肺炎(亦稱新冠肺炎,COVID-19)肆虐全球,截至29日統計,全球逾587萬人確診,36萬人死亡,其中美國傷亡最為慘重,病例數大破173萬人,超過10萬人因此喪生。

 

美國總統川普似乎忍無可忍了,29日召開記者會,痛批中國隱匿疫情,掩飾「武漢病毒(Wuhan Virus)」的真相,導致武漢肺炎擴散到全球造成嚴重死傷,重重傷害美國的人民和經濟,直指中國應該為疫情大流行付出代價。

 

川普表示,中國這段期間對世界衛生組織(WHO)不斷施壓,讓WHO協助他們掩蓋疫情的事實,誤導全球無數個國家,「WHO還強烈反對我對中國的旅行禁令,事實證明我100%是對的,中國已經完全掌控了WHO。」

 

川普指出,中國一年只提供WHO約4,000萬美元(約新台幣12億元)的金援,而美國援助的金額是4.5億美元(約新台幣136.3億元),美國曾多次提醒WHO做出行動,但WHO仍拒絕作為,因此,川普正式宣布,美國自即刻起「終止與WHO的關係」,並將美國提供給WHO的資金重新分配給全球其他地區,滿足迫切的公衛需求。

 

川普痛批中國對於病毒欠世界一個解釋,「我們要公開透明,為什麼中國封鎖武漢被感染的民眾,沒有讓他們去北京或中國其他地方,卻讓他們在歐洲和美國全世界趴趴走?疫情造成的死亡和傷害難以估計,不只是美國,全世界都在等中國一個答案。」

 

●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新聞立場

文章來源:劍指中國 川普大動作宣布「美退出WHO」

由《鏡週刊》授權提供。

 

延伸閱讀
【陳時中專訪1】昔日自稱「面惡心善」 防疫有功讓他成全民英雄
【陳時中專訪2】學會用眼淚紓壓 他為了防疫願睡檢疫所 
【獨家】【國軍防疫當兒戲1】敦睦艦隊才傳染武肺 陸軍再爆違規群聚扯後腿
【股東會題材1】百萬股民動起來!A咖公司股東會登場 6月行情不寂寞
批中國隱匿疫情堪比車諾比核災 白宮顧問酸:會拍成HBO影集

 

【往下看更多】
芭蕾之吻爆紅!男主角逼媒體下架 意外揭超綠真相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今日最熱門】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議員弟被開單分局長赴服務處解釋? 警:例行性拜會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