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喝魚湯中毒!男老闆加護病房搶救48hr 醫:無解藥

2020/05/26 14:55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俊宇 字級:
讀稿
喝魚湯中毒!男老闆加護病房搶救48hr 醫:無解藥
不少人相當喜歡吃魚,但日前廣東卻有一名男子因為一鍋魚湯中毒,差點送命,男子喝下後出現手腳發麻症狀送醫,但入院時呼吸已經停止急忙送進加護病房搶救,對此醫生他所吃下的毒沒有解藥,只能靠插管急救。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根據陸媒報導,范姓男子是一名餐廳老闆,日前朋友送了他一條「乖魚」,因此當天就煮了一鍋魚湯來吃,沒想到范男吃完不久,身體就出現手腳發麻、活動不便,說話、呼吸都有點困難,猜測自己可能是中毒,連忙叫弟弟駕車直奔深圳的龍崗中心醫院。

 

▼范男喝河豚湯中毒,差點送命。(示意圖/Pixabay)

 

報導中指出,范男到醫院時自主呼吸基本停止、昏迷、四肢軟癱,直接插管將其送到ICU(加護病房)搶救,而更讓醫護覺得難辦的是,范男吃下的乖魚其實就是河豚,且河豚毒並沒有解藥,只能插管給予呼吸支持,盡力守住生命,補液利尿,爭取排出一點毒。

 

▼醫生指出河豚毒並沒有解藥。(圖/騰訊新聞)

 

搶救48小時後,范男才能自主呼吸,對此該醫院ICU主治醫師蔣嘉能表示,河豚毒素是神經毒,毒性比氰化鈉強1000多倍,且毒性耐高溫,即便加工煮熟也破壞不了,建議民眾不要吃;如果誤食會先出現消化道症狀,比如噁心、嘔吐、肚子痛,得馬上就醫,當出現四肢麻木、呼吸受阻時就已非常危險,需要插管急救。

 

(封面圖/《第一現場》)

 

【往下看更多】
劇毒龜殼花現跡陽明山?網一看驚喊:百億飛了...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日本深山見十字交疊雙屍!被發現「還在燃燒」 死狀悽慘

 

【今日最熱門】
微軟宣布「2款Office」明年停用 替代方案出爐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苗博雅稱「10萬LV連身裙」 徐巧芯怒脫衣:我穿平價款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劇毒 魚湯 神經毒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