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協商破局!印度步兵師進駐大陸邊境 恐爆發戰爭

2020/05/25 09:25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黃任強 字級:
讀稿
協商破局!印度步兵師進駐大陸邊境 恐爆發戰爭

中國大陸和印度雙方軍隊本(5)月初在邊境接連發生鬥毆事件,造成多人掛彩,後來展開協商卻傳出破局,最新消息指出,印度開始調兵進駐邊界戰備地區,大陸解放軍也重兵集結,開戰的火藥味十分濃厚,引發熱議。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綜合外媒報導,大陸和印度軍隊5、6日在中印邊界拉達克(Ladakh)地區班公錯湖(Pangong Tso)發生大規模衝突,雙方沒有使用制式武器,而是在海拔約4267公尺處互相丟石頭等隨手可得的物品,共250人加入混戰,過了3天,又在印度北邊錫金邦(Sikkim)發生150人鬥毆,造成至少10人受傷。

 

事後雙方在18、20日進行中階軍方官員會議,卻未能取得進展,雙方在班公錯湖問題上堅持己見,拉達克爭議地區的控制線(LAC)仍是未解的爭議,大陸試圖讓印度方控制線退縮,增加自己的控制範圍,讓印度方面無法接受,因此協商破局。

 

▼大陸和印度爆發大規模衝突。(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印度在21日駁斥大陸的指控,表示沒有主動挑起緊張,也沒有跨越拉達克和錫金邦(Sikkim)的實際控制線,並反控是大陸軍隊阻撓印度在邊境內巡邏。陸軍司令馬諾吉(Manoj Mukund Naravane)視察前線後,軍方下令增援拉達克東部兵力,調派數個步兵營從其他地方進駐,其他單位也永久性地進駐前線作戰警報區,而印度獲得消息得知,中方在邊境集結的兵力更多,行為也更具侵略性,研判是大陸軍方高層和西部戰區司令部負責指揮。

 

事實上,大陸和印度在1962年就發生「邊界戰爭」,當時大陸軍隊獲勝就撤回,印度則重新佔領絕對部分的爭議地區,雙方並沒有簽訂邊界協議。這場戰爭不但對印度造成很大的影響,也影響和大陸關係的深入發展。

 

(封面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往下看更多】
屍水流出!桃園公寓住家飄惡臭 驚見他伴弟屍7天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今日最熱門】
丟丟妹1個月內鏟肉20公斤 不復胖菜單大方公開
快訊/北市六條通驚傳命案 24歲女遭綑綁已屍僵
國家級警報26日將響 2地區民眾注意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