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慘了!牛津武肺疫苗試驗成功率曝 疫情令人憂心

中央社 2020/05/24 18:17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慘了!牛津武肺疫苗試驗成功率曝 疫情令人憂心

英國牛津大學(Oxford University)的武漢肺炎疫苗研發團隊共同領導人希爾告訴英國媒體,由於英國疫情似乎正迅速降溫,在缺乏感染途徑下,疫苗試驗成功機率只剩50%。

牛津大學詹納研究所(Jenner Institute)和英國藥廠阿斯特捷利康(AstraZeneca)合作研發名為ChAdOx1 nCoV-19的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實驗疫苗,並已於4月開始初期人體試驗,成為全球少數達到里程碑的候選疫苗。

然而英國「電訊報」(The Telegraph)今天報導,詹納研究所所長希爾(Adrian Hill)受訪時表示,有1萬名志願者參與的疫苗下一階段試驗,恐怕會因為病毒在英國的社區傳播率低落,難以確認疫苗是否有效,而出現「無結果」。

希爾說:「這是場和病毒消失的賽跑,是和時間的賽跑。目前試驗無法得到任何結果的機率是50%」。

另一方面,英國DNA測試技術新創公司DnaNudge研發的武漢肺炎快篩技術,已於4月底獲得英國藥品及保健產品管理局(Medicines and Healthcare ProductsRegulatory Agency)批准臨床使用,目前已開始在倫敦的數家醫院應用。

路透社報導,這項技術由倫敦帝國學院(ImperialCollege London)工程學教授暨DnaNudge創辦人圖瑪佐(Chris Toumazou)研發,敏感度超過98%,特異度達100%,且只需一次咽喉採檢,不用等待實驗室化驗,就能在1個多小時後知道結果。

若能大幅加快目前武漢肺炎的篩檢規模,將有助英國經濟盡早恢復正常運作。


(封面圖/翻攝自Pixabay)

 

【往下看更多】
肺炎疫情:解讀英國「入境旅客隔離新規」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日本深山見十字交疊雙屍!被發現「還在燃燒」 死狀悽慘

 

【今日最熱門】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寶林案將開「破案記者會」? 北市警局長:有重大發現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