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搶金店殺人!3陸男掛狗牌公開槍決 緬甸民眾搶拍

2020/05/20 15:19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林承峰 字級:
讀稿
搶金店殺人!3陸男掛狗牌公開槍決 緬甸民眾搶拍

曾為緬甸共產黨根據地的佤邦,日前發生一起駭人的搶劫殺人案,3名中國大陸男子對金店搶劫後,殘忍殺害店主,3人遭到逮捕後,短短不到2星期的時間,就被帶到刑場上進行槍決,當時還有數百位民眾圍觀,甚至拿出手機拍攝整個過程。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3名中國大陸男子搶劫金店後,殺害店主。(圖/翻攝自騰訊視頻)

 

根據《緬甸國際新聞》報導,3名中國大陸男子於5月2日深夜,謀殺位在佤邦南鄧特區的一名金店老闆,其中2位當天就已經被逮捕,另一人則是在隔天才被逮,3人經過審查後皆被判處死刑,並於14日執行。報導還指出, 當時外界根本不清楚3人被指控的罪名,卻有上百位民眾前來圍觀,當地一名Shan族婦女表示,如果有人在此地犯罪,都會先遊街示眾再開始行刑。

 

根據《南鄧新聞》報導,這三名兇手來自中國大陸福建、安徽等地,被捕時在他們身上搜出金飾和犯案用的槍枝,罪證確鑿,因此軍方也表示,3人經過審判後都處以死刑,並在14日於南鄧特區的某一山區執行。根據照片和影片畫面顯示,3名犯人被處以死刑時,胸前掛著寫著姓名和罪刑的牌子,且被士兵押跪在地上,除此之外,軍政府也另外公開他們的住家地址、年齡和身分證號碼。

 

▼兇手公開處以死刑,並公布住家地址、身分證等各個人資料。(圖/翻攝自新浪財經微博)

▼槍決現場有上百位民眾圍觀。(圖/翻攝自南鄧新聞)

據悉,南鄧對此案非常的重視,公判大會甚至召開多次會議,並通報金店搶劫案,一位當地生活的民眾也透露,此案件造成人員傷亡,「「對當地人還造成很大的震撼,這也是快審快判的原因之一」。

 

根據「世界人權報告」指出,緬甸的人權和言論自由分數已僅剩30分,有逐年倒退的趨勢,排名後段班。其實聯合國已經多次譴責緬甸軍政府處理少數民族的不人道做法,認為軍政府的行為違反人權。

 

(封面圖 / 翻攝自騰訊視頻)

 

【往下看更多】
連開5槍!男大街行刑式槍決兒時玩伴 法院判決免死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今日最熱門】
群創現金減資109億 每股退1.2元
快訊/台7乙重大車禍!火燒車黑煙狂竄 騎士命危
TDR修法遭黃國昌砲轟 法學教授游進發:絕非為個案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