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遭美排除?環太平洋軍演8月舉行 大陸沒受邀氣炸了

2020/05/19 11:03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周恬瑄 字級:
讀稿
遭美排除?環太平洋軍演8月舉行 大陸沒受邀氣炸了

武漢肺炎疫情對全球造成衝擊,各國除了努力研發疫苗外,在海上的軍事角力也悄悄升溫。2020年全球最大軍演——環太平洋軍事演習(RIMPAC)將在8月17日至31日於夏威夷週圍海域舉行。美國海軍指出,已經邀請2018年參加該演習的25個國家共襄盛舉,但中國大陸繼2018年後,再度沒有被列入該軍演名單,引發陸方痛批,將對美國的不斷挑釁做好應戰準備。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根據《美國之音》報導,美國海軍表示,為因應武漢肺炎疫情,今年原定8月17日至31日舉辦的環太平洋軍事演習僅限於在海上活動,不會到陸地上進行交流,今年的演習時間也將從5週縮短為2週,以防止病毒擴散,預計屆時主要進行的是反潛作戰、海上攔截與實彈射擊演訓。

 

▼美國總統川普曾多次批評,武漢肺炎病毒是大陸製造的。(圖/翻攝自AP)

 

美國海軍第3艦隊發言人羅謝爾(Rochelle Rieger)負責主持此次環太平洋軍演,並表示此次參與的國家就是參加2018年環太平洋軍演的25個國家。而美方已正式邀請他們,其中包含今年4月才因南海主權和中國發生衝突的越南,還有汶萊、印尼、馬來西亞、菲律賓和新加坡等東南亞國家。

 

▼中國大陸認為,美國編造南海軍事化的謊言,並以此為藉口不邀請大陸參加軍演。(圖/翻攝自AP)

 

事實上,美國曾於2014年以及2016年邀請中國大陸,參加每2年舉行1次的環太平洋軍事演習,但美國海軍2018年撤回對大陸的邀請,因美方認為,過去的演習反而使北京在南海的主權更加鞏固;大陸國防部不甘示弱,強硬回擊,美國無視真相,編造南海軍事化的謊言,並以此為藉口不邀請中國大陸參加軍演。
 

(封面圖/翻攝自美國防部/Dustin Knight)

 

【往下看更多】
台灣能否參加WHA?譚德塞稱:提案送交審議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扯!闌尾手術醒來雙腿沒了 馬國工程師求償3.7億元

 

【今日最熱門】
影/徐巧芯遭爆「穿10萬LV裙」?本人當場脫衣澄清了
大谷翔平敲3安!暫居聯盟安打王 無奈道奇遭完封
中和列「腸病毒」高風險區 衛生局呼籲這些症狀速就醫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