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連8天確診破萬!日包機供50機位載滯俄台人回家

2020/05/12 08:49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就在全球疫情逐漸趨緩的狀況下,俄羅斯的確診數卻天天破萬例,目前還突破20萬例,目前俄國關閉國際航班,想回國的台人十分艱困,駐俄辦事處曾提出台俄直飛,但平均每人要價34萬元,價格太高難成行,根據最心協商狀況,5/25日本包機將提供50多個位置給台人,先飛東京再包機轉台灣,滯留台人可望回家。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莫斯科的商店,不管是消毒液還是口罩等防疫物資,現在都十分充足,不過疫情在俄羅斯卻持續加劇,天天破萬例確診,加上俄國禁止國際航班,令現在滯留在當地約170多名的台灣民眾,回台之路十分艱困。

 

原本駐俄辦事處提供台俄直飛方案,但是平均每人需負擔34萬元,多數都是留學生,無法接受而撤案,再來經過協調,藉由512日本包機,先飛東京再轉台灣,但機位給台人名額少,從東京飛台灣的包機,費用也難分攤負荷,因此也沒有成功。

而目前駐俄辦事處和日本,最新協調結果5月25日將提供50多個機位,協助台灣民眾先飛日本再包機回台灣,費用相對便宜,可行度大大提升。

 

▼(圖/東森新聞)

 

俄國台留學生金先生表示:「我大概預估,因為我那時候看過價目表,從莫斯科飛東京這段的話,差不多1個人大概3萬多台幣,保守估計大概3萬多台幣,如果50幾個人包一台,約100多萬的飛機(東京飛台灣),一個人可能2萬多台幣,所以我想總共價格應該落在5萬6萬左右」。

 

▼(圖/東森新聞)

 

根據莫斯科新防疫措施,5月12號開始搭乘大眾運輸,進地鐵跟商店都要戴手套跟口罩。俄國台留學生金先生提到,「那如果你沒有戴口罩或手套,任何一樣都沒有戴的話,就要被罰款,一次就要5千盧布,大概台幣2500塊左右」。

 

俄國疫情確診數破20萬例,若持續延燒,恐成為歐洲之最,滯留在當地的台灣學生盼望525飛日本,再轉台灣包機,可以順利成行。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台灣找到武肺「中藥方」!最快8天內清除體內病毒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今日最熱門】
文彬離世1年 陳珮騏寫長文悼念「怎麼好像只是昨天」
防立院烏龍再現 韓國瑜狂喊「誰沒拿表決卡」
快訊/新北鐵皮工廠火警「全面燃燒」 消防急灌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