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毒王跑5夜店!梨泰院激增85例 3千多人仍失聯

2020/05/11 14:57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周恬瑄 字級:
讀稿
毒王跑5夜店!梨泰院激增85例 3千多人仍失聯

南韓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4月趨於穩定,不料一起個案在確診前連跑首爾5間夜店,導致梨泰院King Club同志酒吧爆發群聚感染,昨(10)日累計54起病例,今(11)日上午突然激增至85例,其中有51例均集中於首爾,讓南韓的首都圈不得不再次拉起疫情警報。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首爾市長朴元淳上午召開記者會宣布,截至當地時間上午10時,全國累計85起梨泰院夜店相關確診患者,首爾有51例、京畿道20例、仁川7例、忠清北道5例、釜山及濟州各1例,包括曾到訪夜店的客人和其親友,已遍布全國。

 

首爾目前已針對3077名曾到訪夜店者與其接觸者接受病毒篩檢,仍有1049人正在等待結果。朴元淳更進一步說明,當局列出一份5517人的夜店相關人員名單,其中2405人已經透過電話聯絡,但目前仍有3112人處於失聯狀態,可能是故意不接電話或留下假電話,以至於無法工作人員聯繫。

 

▼南韓梨泰院夜店爆發群聚感染,目前病例已累計達85例。(示意圖/取自pixabay )

 

朴元淳也呼籲,為了自身及家人、鄰居及全體社會的安全著想,4月24日至5月6日間曾赴梨泰院夜店或在附近的民眾,應盡速接受篩檢。另外,朴元淳補充,接受檢測的民眾不需擔心個資外流問題,凡是提出篩檢要求的民眾,篩檢所都會以編號註明個案。

 

朴元淳更進一步對曾到訪梨泰院夜店的客人下達「篩檢命令」,雖然希望相關人士能自發性接受檢測,但還是不得不採取強制措施,防堵疫情擴散。日後若發現有人曾到訪梨泰院夜店,卻未接受篩檢,將可處200萬韓元(約4.9萬新台幣)罰金。

 

首爾市當局已經請求警方及電信業者協助,盼能盡早取得曾與附近基地台交換訊號的手機號碼,並以這份名單為基礎,調查曾到訪5家夜店的客人、附近民眾及其接觸者,阻止防疫破口持續擴大。
 

(封面圖/達志影像)

 

【往下看更多】
韓國夜店群聚感染累計54例 約3成無症狀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今日最熱門】
NBA/「法國小跑車」帕克抵台!27日北市辦見面會
Selina自爆產後半年懷雙胞胎 真相曝光傻眼了
全中運泳將「熱身跳水」遭禁賽 教練轟:台灣獨創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