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男走投無路賣腎...報酬百萬剩18萬

2020/05/09 18:00 東森新聞 實習編輯 凃宛吟 字級:
讀稿
男走投無路賣腎...報酬百萬剩18萬

恐怖賣腎交易竟發生在現實生活中!中國大陸河北日前審判一樁非法器官移植法案,一名當時年僅21歲的賣腎男性,法庭上還原當時賣腎情,荒涼偏僻雜草叢生的地方,萬萬想不到手術室就是由簡陋房型的廢棄平屋搭建而成,不過當時以為能拿到55萬人民幣(約2百萬台幣),手術後卻只拿到4.5萬元人民幣(約18萬台幣)。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賣腎男表示當時是透過網路平台認識仲介,不過對於一開始的報價有所疑慮,他記得當時有人出價10萬和20萬元人民幣(約85萬台幣),而仲介表示「那都是騙人的」,走投無路的他最後還是選擇賣腎替表哥還債,在手術現場看到用鐵柵欄前懸掛著的綠色帆布作為遮擋,室內有3間平房內部打通、2間作為手術室、1間作為醫護人員更衣室,附近村民表示,這處已是荒廢7、8年的廠房,平時沒什麼人出入。

       

▼廢棄廠房非法器官交易。(示意圖/Pixabay)

 

進到小房間後,屋裡的人員問他,「你確定要做腎臟摘除手術?」,確認後就會被帶到隔壁房間,推拉門後就是手術室,隔天就被送到一處城中村的院子療養手邊還掛著點滴,床頭櫃放了一個紅色透明塑膠袋,而裡頭裝的就是滿滿現金,一共4.9萬元人民幣(約20萬台幣),其中4.5萬元人民幣(約18萬台幣)是賣腎錢,剩下的則是買腎人給的紅包。

 

▼廢棄廠房非法器官交易。(示意圖/Pixabay)

不過,此行為屬於非法交易過程,新河縣法院去年11月公開審理此案,該團隊已執行非法腎臟移植手術高達9次,14名被告人均構成組織出賣人體器官罪,其中5名被告被判處有期徒刑4年多,其餘9名被告人則被判緩刑。

 

(封面示意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8器官」成武肺病毒攻擊對象?醫:它無限複製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今日最熱門】
「超大團鋒面」陪上班 10縣市發布大雨特報
川伯想選新北? 李四川:「我不一定做滿」 蔣秒唱歌慰留
Lulu遭爆受黃子佼牽連「婚事告吹」 萬秀金孫深夜發聲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