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日本緊急事態 安倍擬延長到5月31日

2020/05/03 18:52 字級:
讀稿
日本緊急事態 安倍擬延長到5月31日

日本政府有意以全境為對象,延長將於6日屆滿的「緊急事態宣言」,至於具體延長到何時,目前傳出首相安倍晉三將向由專家組成的諮詢委員會,提出延至5月31日方案。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日本境內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延燒,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安倍今天與經濟再生擔當大臣西村康稔、厚生勞動大臣加藤勝信會談,針對6日即將屆滿的「緊急事態宣言」進行研議。

 

依程序,安倍將向由專家組成的「基本因應方針等諮詢委員會」諮詢,最後在政府對策本部會議中做出決定。安倍本人明天晚間也將舉行記者會對外說明。

 

日本政府4月7日及16日分2波公布「緊急事態宣言」,境內47個都道府縣都是實施對象,期限到5月6日止;但基於境內疫情延燒,有必要持續減少人際接觸,安倍一日表示,6日就要屆滿的「緊急事態宣言」將以全境為對象,以延長約一個月進行相關協調,並於4日正式做出決定。

 

目前也傳出日本政府有意修正「基本因應方針」,基於「特定警戒都道府縣與其他縣的疫情狀況不同」,包括東京都及大阪府在內的13個「特定警戒都道府縣」,將維持與現行相同的行動限制,但另外34縣只要能徹底採取避免出現「三密」(密閉空間、人群密集及密切接觸)情況的「新生活方式」,就可放寬部分限制。

 

(封面圖/共同社提供)

 

 

【往下看更多】
戒不掉尿布!工程師「上健身房也要穿」讚:真的很舒服
2歲男童「提魚」後發燒 恐截肢保命…阿嬤超自責
花蓮地震搖不停 日本政府:已有支援準備

 

【今日最熱門】
「最仙團長」Rina爆死會 同居小3歲球星陳昱瑞
蘋果供應鏈名單!3家台廠遭剔除 台積電、鴻海續列入
陳建仁新增行程 11點坐鎮中央災害應變中心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