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金正恩才「復活」!兩韓邊界爆槍戰 南韓軍方說話了

2020/05/03 18:33 字級:
讀稿
金正恩才「復活」!兩韓邊界爆槍戰 南韓軍方說話了

今天清晨傳出兩韓在前線邊防哨所附近交火,韓國監視哨所被北韓軍方發射的數枚槍彈擊中。韓國軍方初步認為,北韓軍方蓄意發起挑釁的可能性不大。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南韓合同參謀本部(Joint Chiefs of Staff)發表聲明說,北韓於當地時間上午7時41分朝韓國邊防哨所開槍,韓國軍方回擊。

 

韓聯社報導,韓國軍方表示,當時執勤的官兵聽到槍聲後隨即檢查哨所周邊地區,發現哨所外牆有4處被擊中的痕跡及彈頭。隨後韓國軍方向北韓軍方兩次開火示警,每次發射10多枚子彈,然後進行廣播,敦促北韓軍方停止射擊。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神隱20天後現身,打破各界的「死亡」說。(圖/東森新聞)

合同參謀本部則表示,韓國軍方根據應對指南對北韓軍方進行廣播後,兩次開火示警。韓國軍方初步研判北韓軍方利用部署在北韓軍方哨所的武器進行射擊。

 

據悉,韓國軍方沒有人員傷亡及設備受損。韓國軍方上午9時35分許以兩韓將軍級軍事會談韓國方面首席代表的名義向北韓方發去傳真,要求北韓方說明情況,但截至發稿,北韓方未作任何回應。

 

合同參謀本部表示,韓軍通過軍事聯絡管道了解情況,並採取措施防止類似情況再次發生。

 

北韓國務委員會委員長金正恩1日時隔20天出席公開活動的消息2日剛傳出,北韓軍就於次日向韓國軍方開火。對此,有意見認為,此舉屬於北韓蓄意發起的挑釁。

 

▼金正恩1日時隔20天出席公開活動的消息2日剛傳出,北韓軍就於次日向韓國軍方開火。(圖/東森新聞)

但韓國軍方初步認為,北韓蓄意挑釁的可能性不大。韓國軍方正結合當時的天氣情況、北韓方動向等多種因素進行綜合分析。

 

韓國軍方一名負責人說,當時出現大霧天氣,可視距離只有1公里以內。通常情況下,北韓軍在事發當時的時間點交接工作並檢查武器等設備。北韓方哨所附近有農田,從事發前到目前,農田和北韓軍都沒有異常動靜。

 

但韓國軍方指出,北韓方向韓國方開火違背「九一九韓朝(兩韓)軍事協議」。這是兩韓2018年簽署該協議以來第一次發生開火事件。韓國國防部一名官員稱,雖然北韓軍所為明顯違背軍事協議,但北韓軍是否蓄意挑釁有待確認。

 

(封面圖/AP)

 

【往下看更多】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快訊/日本四國發生規模6.4地震!最大震度6弱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今日最熱門】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快訊/國1南下爆「4大車追撞」 傳有人受困中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