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快訊/金正恩生死成謎 國安局長證實:他生病了

中央社 2020/04/30 10:44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快訊/金正恩生死成謎 國安局長證實:他生病了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近日行蹤不明,還一度傳出病危消息,這讓全球都高度關注,國安局長邱國正,今(30)日赴立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備詢,談到金正恩的各式消息,他強調這是爭議訊息,不過在立委蔡適應的追問下,邱國正坦言,「金正恩確實是生病了。」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近期北韓領導人金正恩逝世訊息頻傳,國安局今天以「國家情報工作執行狀況與疫情影響下國際事態研析」為題進行業務報告、備質詢,民進黨籍立委蔡適應則關切金正恩的身體狀況,國家安全局長邱國正僅回應「(金正恩)有病」;蔡適應追問,是否生病但還活著,邱國正未多做說明。

 

民進黨籍立委蔡適應詢問,中國近期的大外宣、在台海周遭進行演習訓練,是想表達軍力沒有受到武漢肺炎疫情影響,還是在尋找衝突點。邱國正回應,經媒體報導、特工人員、友邦等人陸續回傳的訊息統整後,的確是有可能,但中國軍方一直很保守,目前看來是想強調軍力未受疫情影響。

 

蔡適應也關切金正恩的身體狀況,並詢問是否有生病。邱國正僅回應「有病」。蔡適應追問:「是生病但人好好的?」邱國正僅微笑,未多做說明。

 

民進黨籍立委羅致政表示,若北韓權力出現交換、真空,國安局對於東亞的衝擊,有無事前進行沙盤推演。邱國正回應,國安局都有做準備。

 

國民黨籍立委江啟臣也詢問國安局對於北韓議題情資的掌握。邱國正回應,這項消息目前仍眾說紛紜,但還是應該私下與立委談論這件事,若公開透露,情報來源可能會被掌握,但國安局均有掌握相關訊息。

 

邱國正指出,根據國安局研究共產國家的發現,不管政治再怎麼動盪,可能會有片段時間需要整合、鬥爭,至於是否有大規模軍事準備和調動,他私下和立委說明,而北韓很封閉,有核彈、飛彈等軍備,若有狀況產生,不只中華民國台灣,包括南韓、日本也都在影響範圍。

 

 

(封面圖/達志圖庫)

 

【往下看更多】
刺死鐵路警李承翰 嫌「思覺失調」無罪50萬交保!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扯!闌尾手術醒來雙腿沒了 馬國工程師求償3.7億元

 

【今日最熱門】
不斷更新/雨根本用倒的!大雷雨狂轟 機車成水上摩托車
一堆人「高燒加肺炎」住院 醫曝:1病毒無差別攻擊
台灣缺水又缺電!王美花:無法保證設備不故障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