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牛津研究所大突破:疫苗9月問世 比爾蓋茲說話了

2020/04/29 11:28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俊宇 字級:
讀稿
牛津研究所大突破:疫苗9月問世 比爾蓋茲說話了
武漢肺炎全球疫情至今尚未趨緩,確診人數也突破300萬,死亡人數破21萬,不少專家都估計這波疫情恐怕會持續到年底,對此各國家研究人員都十分努力研究疫苗,希望突破疫情困境,現在牛津大學更宣布研發的首批疫苗實驗都相當順利,最快9月以前,就可能問世。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根據外媒報導,牛津大學詹納研究所(JennerInstitute)科學家在武肺病毒疫苗研發上有了新的進展,指出前幾次試驗已證實接種對人體無害。後來美國國家衛生研究院(NIH)洛磯山實驗室的科學家,上月對6隻恆河獼猴,接種單劑牛津大學的疫苗,接著讓這批猴子暴露於有大量武肺病毒的環境下。

 

▼武漢肺炎全球確診人數突破300萬,因此死亡的民眾人數也高達21萬。(示意圖/Pixabay)

 

實驗結果發現,經過了28天,這6隻獼猴的身體全部都很健康。但獼猴產生免疫力並不能保證牛津大學所研發的疫苗,對人體有同樣程度的保護。目前還待進一步的大規模人體試驗,一旦測試順利,疫苗若被證實有效,首批共幾百萬劑的疫苗,9月前就可望問世。

 

而這波疫情到底該會持續多久,對此比爾蓋茲認為至少要到2021年的秋季,他會這麼認為是根據疫苗研發與問世的時間點。比爾蓋茲解釋:「疫苗極為重要,因為在疫苗問世之前,一切都不算真的正常。生活可以恢復到某種程度,但在民眾廣泛接種疫苗前,疫情還是有復發風險。」

 

(封面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日本發每人2.8萬補助金 黑道大哥「霸氣拒領」:我們沒資格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今日最熱門】
台積電發表A16新型晶片製造技術 預計2026年量產
Lulu遭爆受黃子佼牽連「婚事告吹」 萬秀金孫深夜發聲
新/花蓮強震再增一死 晶英實習生搶救22天仍不治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