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武肺疫情再爆發?陸專家爆:恐延續到這時

2020/04/22 20:57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黃任強 字級:
讀稿
武肺疫情再爆發?陸專家爆:恐延續到這時

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嚴重,目前全球確診數已突破264萬例,除了造成人民恐慌,更衝擊經濟。在疫苗還沒出現之前,許多人都好奇疫情何時會停止。對此,大陸復旦大學附屬華山醫院感染科主任張文宏醫師便給出答案,透露各國疫情能在夏天獲得基本控制,但之後可能會再爆發,且不排除延續到2021年。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張文宏醫師指出,按照現在的數學模型來統計,今年夏天不可能完全清除病毒,疫情最高峰預計落在4、5月,進入夏天後,應該能得到基本的控制,然而冬天是他第2個擔心的時段,他認為冬天可能出現第2波高峰,11月後還會面臨巨大的挑戰,由於冠狀病毒的複製能力在冬天也會增強,將一直延續到明年春天,不過第2波疫情原則上會比第一波低很多。

 

另外,因為南北半球季節相反,疫情恐怕會出現「相互輸送」的情況,嚴重性不容小覷。至於世界疫情的控制,張文宏表示,不是取決於美國和中國大陸2個國家,也不取決於歐洲,而是取決於世界上那些沒有能力控制疫情的國家,「是不是控制得好」。

 

▼張文宏認為疫情會持續到明年。(圖/翻攝自看看新聞)

 

張文宏坦言,人類歷史上從沒見過這麼詭異的病毒,傳播力很強,但是症狀又不輕,介於流感和SARS之間,他認為武漢肺炎病毒是人類歷史上最難對付的病毒之一,「伊波拉(Ebola)病毒雖然很兇殘,但是它走不遠,至今仍然停留在非洲,但是這個病毒的困難度可能會超過人類的估計」。

 

(封面示意圖/AP)

 

【往下看更多】
致死率最高達3成!新人畜共通傳染病在台現蹤了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今日最熱門】
「超大團鋒面」陪上班 10縣市發布大雨特報
川伯想選新北? 李四川:「我不一定做滿」 蔣秒唱歌慰留
Lulu遭爆受黃子佼牽連「婚事告吹」 萬秀金孫深夜發聲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