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快訊/金正恩驚傳心血管手術 病危搶救中

2020/04/21 09:46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快訊/金正恩驚傳心血管手術 病危搶救中

來自外電的最新消息,根據美國情報單位情報顯示,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在接受心血管手術後,健康出現重大的危機,據了解現在正在搶救中。不過對此,韓國「聯合新聞通訊社」(Yonhap)今天引述政府官員指出,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沒有病危。事實上,金正恩的身體狀況早就引起了許多猜測,4月15日,北韓最重要且規模最大的節日「太陽節」,亦即金日成誕辰紀念日,金正恩罕見地並未出席活動,這是他2012年上任以來首次缺席。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根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金正恩術後狀況並不樂觀,因此傳出他命危消息。美國政府正在持續追蹤相關訊息。

 

消息人士指出,金正恩由於抽菸、肥胖和過度勞累等原因,從去年8月以來一直被心血管疾病所困擾,不過對於金正恩傳出心血管手術後病危搶救。

 

韓聯社報導,南韓政府管道指出,沒有重大跡象表明金正恩的健康出狀況,還強調金正恩最近幾天都有出現公開場合。韓聯社還指出,南韓一家網路媒體披露金正恩做完心血管手術、於平壤近郊一處渡假山莊接受治療後,CNN就發布金正恩病危的新聞。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北韓本月15日慶祝開國領袖金日成冥誕時,36歲的金正恩就沒現身,引發有關他健康方面的揣測。

 

美國「國家安全會議」(NSC)與國家情報總監辦公室(ODNI)暫未回應CNN的報導。

 

路透社則引述大多由脫北者所經營的「每日北韓」網站指出,北韓內部不知名消息來源透露,金正恩本月12日接受治療後,目前在金剛山的別墅休養。

 

「每日北韓」說,金正恩因菸癮大、體重過重、工作量龐大,近幾個月健康情況不佳。「每日北韓」還引述消息來源指出,金正恩自去年8月就有心血管方面的問題,但一再造訪長白山後情況惡化。

 

外界最後一次看到金正恩的身影,是他11日主持執政的勞動黨中央政治局會議。北韓極為封閉且不透明,加上嚴格控管資訊流通,分析家們多只能仰賴詳細過濾北韓官媒與宣傳影片,從中找些蛛絲馬跡。

 

▼4/15北韓太陽節金正恩竟未現身,上任以來首次缺席。(圖/AP)


 

專家們仍不確定金正恩為何缺席今年4月中旬祖父的冥誕。以往當北韓領導人缺席重要場合時,會成為重大事件發展的預兆,但有時也只是空包彈。

 

前美國中情局(CIA)北韓部門的副首長、傳統基金會(Heritage Foundation)高階研究人員克林諾(Bruce Klingner)說:「近日有不少關於金正恩健康狀況的傳聞(抽菸、心臟與腦部等)。如果金正恩住院,就能解釋為何他沒現身4月15日金日成冥誕。」但他也表示「過去幾年也常有金正恩或他父親金正日健康方面的不實謠言,因此我們還得再觀察一陣。」

 

金正日2008年也缺席北韓建國60週年閱兵,健康出問題便甚囂塵上,不久後就被揭露他中風,自此健康日益惡化,直至2011年過世。

 

金正恩2014年也曾神隱超過1個月,當時也引發有關他健康的揣測,幾天後南韓情報單位指出他是移除腳踝的囊腫。

 

而日前北韓才傳出因為武漢肺炎,早就關閉邊境嚴防疫情,還爆出一名貿易碼頭管理員確診,引發領導人金正恩震怒,驚傳該名患者已遭槍斃。

 

當時金正恩更對全球發出聲明,強調北韓已成功撐過病毒威脅,更締造境內0確診記錄,引發許多外國專家質疑直呼「不可能」。現在突然傳出金正恩病危的消息,引發各界譁然,但據了解這個健康危機,與新冠病毒沒有關係。

 

▼北韓在武漢肺炎爆發前宣布封城。(圖/翻攝自Pixabay)

 

金正恩過去在國際上幾次重要露面,最受矚目就屬去年七月和川普面對面接觸,南韓總統文在寅則在板門店南韓一側「自由之家」大樓前,遙望著川金二人往返於北韓「板門閣」前軍事分界線的相會。

川普和金正恩在板門店聚首,是1953年7月韓戰停戰後,美國和北韓元首在66年後首度在板門店相會。

 

金正恩當時越過軍事分界線進入南韓轄區後,向川普表示,川普是首位踏上北韓土地的美國總統,這體現美方了結歷史舊賬,勇於開啟未來的意願。
 

▼川普和金正恩在板門店聚首,是1953年韓戰停戰後,美國和北韓元首首度在板門店相會。(圖/Donald J. Trump臉書)

(封面圖/達志圖庫)

 

【往下看更多】
台南確診官兵去過!女逛百貨後突胸悶 X光報告曝
只帶輕裝備!帶3歲女攻玉山 網轟:根本玩命!
菸癮大、體重過重!金正恩爆病危 治療時間曝

 

【今日最熱門】
陸將開放兩岸旅遊?國台辦籲台解除禁團令
大谷轟191公里「怪力彈」 教練笑:球棒裡住著閃電
台南50歲男突揮刀自宮 醫花4小時成功接回命根子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