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WHO遭批忽略台示警 譚德塞:中國最早通報疫情

中央社 2020/04/21 07:21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WHO遭批忽略台示警 譚德塞:中國最早通報疫情

武漢肺炎蔓延全球,國際批評世界衛生組織忽略台灣早期示警,世衛秘書長譚德塞繼指台灣對他人身攻擊後,今天第2度回應台灣議題,但堅稱疫情資訊最早由中國提出,台灣未通報有人傳人現象。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全球大流行,台灣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4月11日公開去年12月31日通報電郵全文並表示,台灣曾向世衛(WHO)示警,雖未明確說出「會人傳人」,但強調非典型肺炎特性且病患均隔離治療,強烈暗示人傳人可能,批評WHO「內行人說外行話,隔離治療不是警訊,那什麼情況才是警訊」。

美國總統川普17日也推文質疑WHO忽略台灣衛生官員示警武漢肺炎可能人傳人的電郵。

面對國際質疑及批評,譚德塞(Tedros AdhanomGhebreyesus)繼4月8日指台灣過去3個月對他人身攻擊及種族岐視後,今天在日內瓦記者會上第2度回應台灣議題。

法國媒體以法文提問台灣在2019年12月31日寄電子郵件給WHO,WHO是何時收到?如何回應外界指未重視台灣示警的批評?

譚德塞自上次指責台灣對他人身攻擊後,在記者會上一直迴避談台灣議題,但他今天在其它專家說明後突然開口,說關於12月31日的電子郵件議題,他要澄清的是,第一封電子郵件不是來自台灣,當時許多其他國家及地區都要求說明,而第一份疫情通報來自中國武漢。

譚德塞說,很明確的是台灣沒有通報關於人傳人,台灣與其它「實體」(entity)一樣僅是要求更多說明,因此,「我們沒有在12月31日收到台灣通報人傳人」。

他強調, WHO所有文件都可以查證,從台灣收到的電子郵件是為了澄清中國的通報內容,別無其它。

在譚德塞發言前,WHO公共衛生緊急計畫執行主任萊恩(Michael Ryan) 也說,台灣這封電子郵件沒有談到人傳人現象,僅僅是想了解情況,且台灣感謝WHO重視這個問題,WHO收到各方請求澄清後,轉達請中國政府注意。

 

(封面圖/翻攝自DrTedros 推特)

 

【往下看更多】
台商滯留武漢索性當志工 受困89天踏上回家路
戒不掉尿布!工程師「上健身房也要穿」讚:真的很舒服
2歲男童「提魚」後發燒 恐截肢保命…阿嬤超自責

 

【今日最熱門】
「最仙團長」Rina爆死會 同居小3歲球星陳昱瑞
蘋果供應鏈名單!3家台廠遭剔除 台積電、鴻海續列入
陳建仁新增行程 11點坐鎮中央災害應變中心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