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瑞德西韋對武肺病毒有效!美實驗猴子證實了

2020/04/18 17:53 字級:
讀稿
瑞德西韋對武肺病毒有效!美實驗猴子證實了

美國政府的科學家今天表示,在一場以猴子為對象的小型實驗中,證實實驗性抗病毒藥物「瑞德西韋」(Remdesivir)對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有效。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美國國家衛生研究院(NIH)在官網發布這則消息。這項研究還在初步階段,且尚未經同儕審查,設計目的是在一場大型人體試驗中,遵循對2019冠狀病毒疾病住院患者施加的劑量及治療程序。

 

引發2019冠狀病毒疾病的病毒被命名為SARS-CoV-2。在實驗中,有兩組各6隻刻意感染病毒的恆河獼猴,一組給予由吉立亞醫藥公司(Gilead Sciences)研發的瑞德西韋;另一組不給藥。

 

實驗組在感染病毒12小時後,獲得注入靜脈的第一劑藥,然後每天用藥,共6天。

 

科學家把初步治療的時機點設在病毒於猴子肺部快要達到最嚴重程度之際。

 

接受治療的猴子在施加第一劑藥的12小時後,狀況顯著改善,這種趨勢在長達一週的研究中一直存在。

 

接受治療的6隻猴子中,有一隻出現輕微呼吸困難的症狀;而未接受治療的6隻猴子,全部都有呼吸急促及困難的症狀。

 

此外,接受治療的猴子,肺部中的病毒量明顯比未接受治療的一組更少,肺部損傷也較不嚴重。

 

瑞德西韋是最早被提出可嘗試用來治療2019冠狀病毒疾病的藥物之一,隨機臨床試驗已處於後期階段。

 

瑞德西韋導致病毒增加突變,進而摧毀病毒。

 

(封面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台灣未來不樂觀?前衛生署長示警 陳時中回應了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今日最熱門】
NBA/「法國小跑車」帕克抵台!27日北市辦見面會
Selina自爆產後半年懷雙胞胎 真相曝光傻眼了
全中運泳將「熱身跳水」遭禁賽 教練轟:台灣獨創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