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陸媒記者自稱來自台灣 川普震怒要將他趕出白宮

2020/04/18 16:06 字級:
讀稿
陸媒記者自稱來自台灣 川普震怒要將他趕出白宮

近日1名美國政治評論家表示,1名在白宮記者會上發問的記者聲稱自己是台灣人,其實「根本就是中國人」,痛批這名「記者」對總統說謊,他其實根本就屬於中共黨媒的一部份,已經滲透白宮。而川普更直接表示,要將這位記者「立刻趕出去!」(Cut him off now!)。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美國總統川普今(18日)在推特上轉發一則由政治評論家Charlie Kirk所寫的貼文,文中質疑,為何中共的情報員總是能夠獲准進入白宮簡報室,並且表示這名記者向總統說了謊,僅表示自己來自台灣,但實際上真實身份是代表「上海東方衛視」,也就是中共大外宣的其中一環。

 

這位名為張經義的大陸上海東方衛視記者,他日前曾在白宮疫情記者會上提問時,被川普反問「從哪裡來?」,然而他沒表示自己來自哪個媒體機構,僅說「來自台灣」,川普接口說了:「不錯(good)」,便回覆張經義的提問。

 

事實上張經義的確出身台灣,擁有政治大學新聞系與阿語系的雙學位,目前任職於大陸上海的東方衛視,而也因此,陸委會將以「在中國共產黨機關任職」為由,對張經義開罰。

 

▼川普得知張經義任職大陸媒體後,氣得說要將他趕走。(圖/翻攝川普推特)

川普得知張經義任職中國媒體後,氣得說要將他趕走。(翻攝川普推特)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受訪時則強調,張經義受罰,不是因為他說了什麼話,而是涉嫌違反《兩岸人民關係條例》,這個條例在馬政府時在就存在。前總統馬英九辦公室隨即駁斥蘇貞昌的說法,並直指這項規定是蔡英文總統擔任陸委會主委時修訂的,並批評蘇貞昌是無知還是居心不良。

 

張經義今也在臉書專頁《白宮義見》PO出自拍影片,強調自己再過幾天跑白宮新聞就要滿10年,這期間不斷的鑽研白宮新聞,所以成為白宮記者團裡的第一位中文媒體成員,大家都知道自己是上海東方衛視記者。過去從在政大求學,沙烏地、美國留學,10幾年來一直努力實現國際新聞夢,「10幾年來我就是一名記者,從來沒有改變」;張經義還在最後說道,自己去過美國槍擊案、爆炸案的現場,用生命去前線換回第一手的新聞,「做為一名記者我問心無愧,公道自在人心。」


延伸閱讀
向川普提問 中國東方衛視記者自介「來自台灣」
政商名流遭爆「玩起來很恐怖」 招待所淫亂內幕連謝震武都驚呆
譚德塞找人代答台灣議題 WHO官員首度稱讚台灣防疫
路邊急救抽搐保全 網友肉搜美女醫師身分曝光
【圖多】高校美少女票選冠軍出爐! 景美女中超甜美少女奪冠

 

●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新聞立場。

文章來源:陸媒記者自稱來自台灣 川普震怒要將他趕出白宮由《鏡週刊》授權轉載。

 (封面圖/翻攝白宮官網)

 

【往下看更多】
邀請台灣加入聯合國!白宮請願網連署還差3.5萬
一家8口吃「萬元霸王餐」 店家氣炸…結局超意外
踩晶片禁令紅線?技嘉喊冤:遵循規範未出貨中國

 

【今日最熱門】
衰捲師父黃子佼醜聞 LuLu節目卡關婚約告吹
嫌關太久!李宗瑞以「深感悔悟」求減刑 結果出爐
地牛翻身!20:40 花蓮發生規模4.7地震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