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28歲護士染武肺!緊急剖腹產 5天惡化逝世

2020/04/16 20:25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周恬瑄 字級:
讀稿
28歲護士染武肺!緊急剖腹產 5天惡化逝世

武漢肺炎疫情蔓延全球,截至今(16)日全世界已累計超過200萬例確診,英國一名28歲的懷孕護理師阿吉蓬(Mary Agyeiwaa Agyapong)確診武漢肺炎,自7日住院以後,接受剖腹手術,產下女嬰,但因病情急速惡化,於12日逝世。此時,醫院員工爆料,缺乏個人防護設備短缺,導致員工普遍不滿,但院方表示,死者只工作到3月12日,且當時尚未收治任何病例。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阿吉蓬在盧頓和鄧斯特布爾大學醫院(Luton and Dunstable University Hospital)工作5年,4月5日檢測出確診,並於7日住進醫院後,緊急接受剖腹手術,順利產下一名女嬰。據悉,她沒有任何潛在的健康問題,分娩後也狀況一度好轉,最後仍然不幸去世,也是該間醫院第一位病逝員工。

 

根據《BBC》報導,院方發言人僅表示,「小孩情況非常良好」,並沒有透露其他相關資訊,仍無法確定嬰孩是否也感染武漢肺炎。而阿吉蓬的2歲兒子及丈夫目前仍在自我隔離中,已經接受檢測,但篩檢檢果尚未出爐。

 

▼28歲護士阿吉蓬確診武漢肺炎,在產下女嬰5天後逝世。(圖/翻攝自Go Fund Me

 

醫院裡的員工形容,阿吉蓬是備受尊敬與愛戴的護士,其中一名同事麥金尼(Renai Mcinerney)表示,「我跟她一起工作好幾年,她身為一名護理師,一生都奉獻給國民保健署(NHS)。現在該是時候照顧好自己,以回報瑪莉展現的無私性格。」

 

對此,貝德福郡NHS信託基金會首席執行長卡特(David Carter)也表示,阿吉蓬不僅一名優秀的護士,也是我們偉大的典範,並以憂傷的口吻悼念,「在這個哀傷時刻,我們的心和最深切悼念,都與她的親友同在。」
 

根據《Metro》、《太陽報》報導,NHS目前共有45名員工因感染武漢肺炎死亡,其中大多數都是少數族群。院方內部人士透露,由於個人防護裝備短缺,員工們對於暴露在高風險的病毒中相當不滿。但醫院反駁,目前防護衣與口罩都充足,且阿吉蓬只在醫院工作到3月12日左右,當時尚未收治任何新冠肺炎病患。

 

(封面示意圖/非當事人/取自unsplash)

 

【往下看更多】
傻眼!小室哲哉自爆性無能 拋病妻改娶俏護士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今日最熱門】
川伯想選新北? 李四川:「我不一定做滿」 蔣秒唱歌慰留
全中運泳將「熱身跳水」遭禁賽 教練轟:台灣獨創
癌症常見「7大前兆」 醫生示警:女性持續腹痛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