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絕口不提台灣!德收100萬片口罩 秒取消感謝儀式

2020/04/16 14:59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周恬瑄 字級:
讀稿
絕口不提台灣!德收100萬片口罩 秒取消感謝儀式

武漢肺炎疫情肆虐全球,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表示,截至目前為止,全世界已累計超過206萬例確診,但台灣僅395例確診,能如此迅速控制感染人數,讓各國都相當敬佩,而總統蔡英文更宣布捐贈100萬片外科口罩給德國,沒想到收下台灣的口罩後,德國態度卻180度大轉變,不僅在記者會上避談台灣,連當地的媒體都看不下去了。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綜合外媒報導,針對「台灣捐贈德國100萬片外科口罩,是否因為受到中國大陸施壓,無法公開宣揚」一事,德國政府發言人賽貝特(Steffen Seibert)昨(15)日在疫情記者會上,僅感謝「其他國家」的幫助,卻絕口不提台灣,讓眾人相當錯愕。


針對影片內容,台灣網友也在臉書表示,記者在記者會上,向德國外交事務局發言人阿德巴爾(Maria Adebahr)與賽貝特提出,「德國是否也因中方打壓,不敢公開宣揚台灣捐贈百萬片口罩」、「台灣是否因中國大陸,被國際舞台邊緣化」等問題。

 

不料,阿德巴爾卻避談「台灣」,讓記者只好以直球方式追問兩位發言人,為何從頭到尾都沒提到「台灣」,這時阿德巴爾才尷尬地回應,「我們對台灣的態度基本上沒有改變。」原PO聽了這番話,忍不住嘆氣,「原來台灣兩字跟佛地魔一樣,德國政府發言人說不出口。」


▼台灣網友難過地說,「原來台灣兩字跟佛地魔一樣。」(圖/翻攝自臉書)


 

根據德國媒體《每日鏡報》報導,台灣不僅在武漢肺炎疫情爆發初期,就以完美的防疫措施擊敗病毒,現在還向各國伸出援手,捐贈醫療用口罩給歐洲國家,其中也包含德國。不過,當台灣捐贈給德國的100萬片口罩抵達後,德方原本預計要在Fiege的物流倉庫舉辦小型的公開感謝捐贈儀式,卻突然遭取消,疑似是受到北京當局的打壓。

 

消息曝光後,駐台德國記者白德瀚(Klaus Bardenhagen)在臉書為台灣抱不平,德國政府發言人賽貝特不僅沒有對台灣表達感謝,甚至連「台灣」這個名字都不願意提,實在是太令人羞愧。


▼駐台德國記者白德瀚也批評,這項行為令人羞愧。(圖/翻攝自taiwanreporter臉書)

 


(封面圖/東森新聞/翻攝自taiwanreporter臉書)

 

【往下看更多】
扒4層皮 口罩每片賣14元!7萬片竟來自國家隊
感動台灣捐口罩 荷蘭議員:這國家應加入WHO
台捐口罩何晶「呃」掀論戰 陳時中:可以停了啦

 

【今日最熱門】
北京半馬疑放水 非洲跑者「護送」陸選手奪冠
籃球架上掛屍嚇壞晨運民眾 警急call家屬遭婉拒:不方便
嬤帶孫吃即期飯糰 T1球星低調善舉!萬人暖哭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