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傻眼!譚德塞爆對台灣玩兩面手法 外交部回應了

中央社 2020/04/14 21:18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傻眼!譚德塞爆對台灣玩兩面手法 外交部回應了

媒體報導,WHO秘書長譚德塞儘管批評台灣對他發動種族歧視人身攻擊,日前卻與駐日內瓦辦事處接觸、表示善意。外交部今天說,外界不需臆測台灣與國際組織的互動。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圖/譚徳塞推特

媒體近日援引外交圈消息來源報導,譚德塞日前曾派人私下與台灣駐日內瓦辦事處接觸,表示可以「電話簡報」形式向駐處提供全球防疫現況及世界衛生組織(WHO)專業意見,似有意藉與台灣非公衛主管機關的非正式接觸,操作WHO「與台灣分享資訊」的假象,玩兩面手法。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晚間表示,外交部對於與其他國家政府或國際組織的往來、談話內容、拜會對象及時間等,基於外交慣例與雙方互信,向來不進行單方面的證實或說明。外交部也建議媒體與外界無需進行臆測或推論,以免有失真相全貌。歐江安說,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已在11日記者會上公布去年12月31日台灣通報WHO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 COVID-19)疑似人傳人的電郵內容,外交部不作進一步說明或評論。

 

歐江安指出,國際社會認同「台灣能幫忙,而且正在幫忙」(Taiwan can help, and Taiwan is helping)理念。台灣駐日內瓦辦事處將偕同友邦及理念相近國家駐團,持續與WHO秘書處等密切溝通,爭取台灣以觀察員身分出席今年的世界衛生大會(WHA),並完整參與WHO對抗武漢肺炎的所有會議、機制及活動。

 

(封面圖/東森新聞、譚徳塞推特)

 

【往下看更多】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今日最熱門】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新/賴清德第4波內閣公布 女性閣員再+2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