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僅6死!台灣武肺憑什麼比較少?菲律賓大使找到原因

中央社 2020/04/14 21:04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僅6死!台灣武肺憑什麼比較少?菲律賓大使找到原因

菲律賓駐台代表班納友撰文指出,相較於台灣至今不到400例確診,2個月前,菲國自稱僅3例武漢肺炎確診,截至11日卻暴增到4428例。他分析台灣和其他國家抗疫做對了什麼。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圖/AP

班納友(Angelito Banayo)13日在馬尼拉標準報(Manila Standard)的專欄以「他們做對了什麼」為題,分析韓國、台灣、新加坡和紐西蘭如何有效應對席卷全球的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大流行。

 

班納友在文中說,每位「不帶偏見的觀察家」都在讚揚這4個國家為遏制疫情大流行採取的措施。雖然程度不同,這4個國家都進行充分的篩檢、認真追蹤感染者接觸史、有能力治療確診者,且衛生官員與政府作為完全透明。

 

他表示,這些措施不是什麼先進科技,這些國家也還沒開發出得以擊退武漢肺炎的疫苗。

 

班納友說,韓國、台灣和新加坡都沒有大規模封城,台灣、新加坡和紐西蘭則未實施像韓國這樣大規模的篩檢,但他們對疑似感染者的追蹤相當徹底。疑似感染者必須自我隔離,隔離期間若出現症狀,必須聯繫衛生主管機關。

 

他指出,在韓國、台灣和新加坡,因為實施強制的國民身分證號碼系統,較容易追蹤疑似感染者;在菲律賓,國民身分證系統立法被反對了20年,2018年才通過,但仍未實施。

 

另外,班納友說,在這些國家,一般人很容易就能負擔醫療費用;以台灣出色的全民健康保險為例,無論台灣人或外籍居民都可以使用。

 

他表示,在台灣,透過健保卡可查到持卡人就診紀錄,使免疫力較差的民眾得以被優先照護;健保卡還存有持卡人出入境紀錄,醫生可以快速確認病患症狀是否與武漢肺炎有關。

 

班納友說,在1950年代,韓國、台灣比菲律賓窮得多,直到1970年代,兩國經濟才藉由人民努力工作和守紀律有所進展。現在,韓國、台灣、新加坡、紐西蘭持續不懈投資經濟和社會基礎建設,其中最重要的是衛生和教育。

 

反映在這次疫情處理上,班納友寫道,2個月前,台灣有13例武漢肺炎確診、2例不治;當時菲律賓自稱只有3例確診、1例病逝。直到11日,台灣總確診數為385例、6人死亡;菲律賓確診數則暴增到4428例、247人不治,但因為檢驗能量低,菲國實際感染數難以估算。

 

(封面圖/AP、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扯!闌尾手術醒來雙腿沒了 馬國工程師求償3.7億元
日本深山見十字交疊雙屍!被發現「還在燃燒」 死狀悽慘

 

【今日最熱門】
謝和弦不認偷吃陳芳語 Keanna提3點反擊:有證據
妹子轉頭突見「小象」晃動 晚餐差點吐出來
台灣缺水又缺電!王美花:無法保證設備不故障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