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星總理夫人Errr...語焉不詳 他籲冷靜:別中計!

2020/04/13 11:32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林承峰 字級:
讀稿
星總理夫人Errr...語焉不詳 他籲冷靜:別中計!

台灣口罩日產量逐漸增加,總統蔡英文也在先前宣布捐贈100萬個口罩給新南向國家,讓許多國家都相當感動,然而新加坡總理李顯龍妻子何晶對於台灣捐贈口罩給新加坡一事,在11日於臉書留下「Errr...(呃…)」回應,這個語焉不詳的字句引發網友熱議,對此,資深媒體人鍾年晃在臉書表示,「千萬別中計!」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星國總理夫人何晶在臉書留下語意不詳回應,引發外界關注。(圖/翻攝自HO Ching臉書)

 

目前台灣已經捐贈東南亞部分國家100萬片口罩,其中包含新加坡、馬來西亞、越南、菲律賓、印尼、緬甸、印度等國家。對此,新加坡總理夫人何晶卻是在昨日於臉書引用台灣捐贈口罩給星國的新聞,寫道「呃…」,語意不詳的回應讓外界有許多聯想,不少人認為台灣真心換絕情,引起許多網友撻伐,有民眾表示,「口罩還台灣啊,不是不領情」。

 

該篇貼文發出後,何晶瘋狂在臉書轉發其他新聞貼文,因為貼文過多讓許多民眾以為她把訊息刪除,但其實只是被她洗版洗下去,根本沒有刪除貼文。

 

▼何晶隨後瘋狂轉貼其他新聞貼文。(圖/翻攝自HO Ching臉書)

 

對此,資深媒體人鍾年晃在臉書表示,很多民眾和他應該都有「熱臉貼人冷屁股」的感受,但何晶並不是正式官銜,不能代表新加坡官方的言論,「她個人可能有一些誤解,以致對我國捐口罩一事有自己的情緒,」並不是官方就是抱持這樣的態度,他也提醒大家,何晶那篇貼文下的攻擊性留言並非皆來自台灣與新加坡2國人民,「五毛黨佔的比例不小,千萬別中計」。

 

▼對此,鍾年晃也在臉書提醒大家,「五毛黨佔的比例不小,千萬別中計」。(圖/翻攝自鍾年晃臉書)

 

其實,台星2國的關係越趨緊張,可能跟台灣政府在1月份的口罩徵用有關,當時新加坡新科工程(ST Engg)原本在台灣有兩條生產線,因為政府宣布口罩禁止出口,新科工程有反應機器因為新加坡的,不得列入規範,但想法未被採取,新加坡也把口罩機運回星國做使用,而何晶是新科工程背後最大控股公司「淡馬錫控股」(Temasek)的CEO,因此也有網友猜測何晶可能是因為當時的利益糾葛,才會留下這樣的評論。

 

(封面圖 / 翻攝自HO Ching臉書、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Errrr未刪!星國總理夫人狂洗版 驚人背景曝
一家8口吃「萬元霸王餐」 店家氣炸…結局超意外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今日最熱門】
台灣餐飲龍頭無預警倒閉「500人秒失業」員工怒告
震不停! 24小時「餘震」逾260起 衝上全球第一
快訊/高雄港死亡車禍!駕駛「噴飛掛車外」慘死 畫面曝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