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星國粉專轟「台劫持口罩」! 新加坡網:不能相信台灣

2020/04/12 22:31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唐葳 字級:
讀稿
星國粉專轟「台劫持口罩」! 新加坡網:不能相信台灣

台灣外交部曾證實,將會捐贈100萬片口罩,給有提出要求的新南向政策國家,沒想到卻遭到新加坡總理夫人何晶的質疑,在臉書專頁上轉發相關新聞,並寫下「呃……」的評論,讓很多台人非常不爽,沒想到此事還未平息,新加坡社群粉專竟撰文砲轟台灣,引來星國網友力挺。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新加坡粉專「Singapore Matters」在昨(11日)晚間PO文,並寫道,新加坡廠商「新科工程」(ST Engg)設於台灣,在去年大陸爆發武漢肺炎後,新科工程得到新加坡政府的指示,要求大量製作口罩幫助其他國家,並預計農曆年後(1/25日)開始實行,沒想到台灣政府此時卻宣布禁止口罩出口,導致大量的N95口罩無法如願運回新加坡。

 

▼何晶對於台灣捐贈口罩一事頗有微詞。(圖/翻攝自何晶臉書)

 

「Singapore Matters」粉專還強調,新加坡為了這次事件不知道制定了多少計畫,工廠也為生產口罩做好十足的準備,沒想到在台的兩條口罩生產線就這樣不見,「我們從這件事情中吸取了什麼教訓?像新加坡這樣的小國,面臨全球危機時是非常脆弱的,因為所有國家都會採取行動來保護自己的利益,因此,我們必須建立起在關鍵時刻生存的能力。」

 

▼星國粉專砲轟台灣。(圖/翻攝自「Singapore Matters」臉書)

 

此文一出也吸引當地網友點讚留言,並紛紛表示「吸取這次教訓,不能再相信台灣」、「請停止對台灣提供任何服務和產品」、「武漢肺炎真實考驗人類的本性」;但事實真的是如此嗎?台灣經濟部官員早在2月底就表示,兩條口罩產線所有權本來就屬於新加坡,根本沒有在徵用行列,就算機組撤回新加坡也不會造成國內產能降低。

 

(封面圖/翻攝自何晶、蔡英文臉書)

 

【往下看更多】
台壟斷星國口罩?總理夫人昔留言遭起底糗了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今日最熱門】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只差0.1分!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硬生生做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