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不領情?台捐百萬口罩 新加坡總理夫人:呃…

2020/04/12 11:38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駱瑩倫 字級:
讀稿
不領情?台捐百萬口罩 新加坡總理夫人:呃…

日前總統蔡英文宣布,台灣決定捐贈1千萬片口罩給有需要的國家,包括歐美12國和15個友邦,為防疫盡一份心力,本(4)月7日時,台灣捐贈了超過百萬片口罩給新加坡,不料新加坡總理夫人何晶,昨(11)日卻在臉書轉發新聞,並寫下「Errrr…(呃…)」的不明留言,這讓2國網友在貼文下方掀起論戰。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截至今(12)日,全球武漢肺炎確診數突破177萬人,總統蔡英文本(4)月1日宣布,政府決定捐贈1千萬片口罩,支援疫情嚴重國家的醫療人員,包括德國、法國、英國、瑞士等國家,不但能為防疫盡一份心力,也希望藉此拓展台灣的國際空間。

 

▼台灣捐贈1千萬片口罩,支援疫情嚴重國家的醫療人員。(圖/翻攝自外交部官方推特)

 

台灣日前捐了超過百萬片的口罩給新加坡,希望協助防疫,沒想到新加坡總理夫人何晶似乎不領情,她昨日在臉書分享了相關新聞,並寫下「Errrr…(呃…)」,有人猜測恐怕是因為,先前台灣傳出徵收口罩機禁止出口,而新加坡的口罩生產線設在台灣,讓何晶有些不滿,不過先前經濟部表示,那2條產線非國內廠商,因此不在經濟部徵用的範圍內。此外,機組撤回新加坡,不會影響國內口罩產能,並沒有禁止新加坡移出產線,對於新加坡國內有口罩需求,而業者必須遷移產線一事,也能夠理解。

 

▼此貼文一出,引來台灣和新加坡網友在留言區激戰。(圖/翻攝自何晶臉書)

 

此貼文一出,引來台灣和新加坡網友在留言區激戰,甚至有外國網友貼出陳時中「電鍋乾蒸口罩」圖諷刺台灣,並表示不需要台灣的幫助,不過仍有不少理性的新加坡網友,在留言處感謝台灣的好意。

 

(封面圖/翻攝自外交部官方推特/何晶臉書)

 

【往下看更多】
譚德塞槓上川普!她曝悲慘下場:囂張沒有落魄的久
不只大陸遼寧號!美偵機現蹤台灣南部外海 國防部回應了
英國捐76億給WHO等組織 譚德塞感動回應了

 

【今日最熱門】
交往孟耿如!黃子佼同時「約女過夜」 驚人對話曝光
TDR修法遭黃國昌砲轟 法學教授游進發:絕非為個案
快訊/新北鐵皮工廠火警「全面燃燒」 消防急灌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