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英國捐76億給WHO等組織 譚德塞感動回應了

2020/04/12 10:54 字級:
讀稿
英國捐76億給WHO等組織 譚德塞感動回應了

英國今天承諾捐款2億英鎊(約新台幣76億元)給世界衛生組織和多間慈善機構,協助減緩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擴散至不堪一擊的國家,進而避免爆發第二波疫情。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根據路透社統計結果,2019冠狀病毒疾病去年12月自中國大陸湖北省武漢爆發,如今擴散至全球210個國家,造成超過160萬人感染,10萬多人病故。

 

英國同樣淪陷,據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JohnsHopkins University)數據,英國境內確診病例直逼8萬起,近萬人喪生,死亡總數全球第5,僅次於美國、義大利、西班牙和法國。

 

英國國際發展大臣屈維里安(Anne-MarieTrevelyan)今天說:「冠狀病毒無國界,因此我們若要有效保護英國人民,就必須增強若干不堪一擊、發展中國家的醫療體系。」

 

英國政府表示將提供1億3000萬英鎊給聯合國各大機構,6500萬英鎊給世衛,5000萬英鎊給紅十字會來協助戰亂、偏遠地區,2000萬英鎊給其他組織和慈善機構。

 

英國政府表示,這筆資金將協助葉門、孟加拉等醫療體系薄弱的國家。葉門多年來飽受戰亂之苦,本月10日通報首起確診病例;而孟加拉收容了85萬洛興雅難民,但營區生活條件不佳,人滿為患。

 

英國馳援世衛的立場與美國總統川普大相逕庭。川普先前發言痛批世衛對於這波疫情的處理能力,暗示他的執政團隊可能重新評估對世衛的資助。

 

世衛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說:「英國的慷慨解囊,強而有力道出這是項全球性威脅,需要全球性因應之道。」

 

「我們全在同一條船上。保衛全球健康,就是保衛英國民眾的健康。」

 

(封面圖/翻攝自達志圖庫)

 

【往下看更多】
肺炎疫情:世衛組織避談台灣抗疫經驗引爭議
譚德塞槓上川普!她曝悲慘下場:囂張沒有落魄的久
WHO稱台未明示人傳人 焦糖哥哥怒曝「郵件關鍵字」反擊

 

【今日最熱門】
快訊/國道3號多車追撞「2車翻覆」 1人插管治療
影/徐巧芯遭爆「穿10萬LV裙」?本人當場脫衣澄清了
謝和弦不認偷吃陳芳語 Keanna提3點反擊:有證據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