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每年捐150億被當塑膠!川普重話怒嗆 WHO說話了

2020/04/12 09:12 東森新聞 實習編輯 高采葳 字級:
讀稿
每年捐150億被當塑膠!川普重話怒嗆 WHO說話了

美國總統川普日前公開表示,將停止對世界衛生組織(WHO)提供的資金!美國每年捐贈的資金,約是中國大陸的10倍,但WHO卻以常常對方為中心,這讓川普感到相當不滿,最快下周就會公開決定。對此,WHO也出面回應,「現在不是時候!」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川普日前表示將停止對世界衛生組織提供資金。(圖/翻攝自川普推特)

 

根據《路透社》報導,川普10在白宮接受媒體訪問時,透露美國每年向WHO捐贈高達5億美元的資金(約新台幣150億元),但WHO卻以中國大陸為中心,這讓川普決定將暫緩捐款,而目前他尚未決定此事,也不會在復活節(11日)前考慮,預計在下周才會開始進行討論。

 

川普7日在推特上發文,以「WHO把事情搞砸」為開頭,表示由於某些原因,資金主要都來自美國,但卻以中國大陸為中心,強調「將會好好調查此事」,文末他也提到「幸運的是,我們否決了WHO對中國大陸開放邊境的提議,他們為什麼給我們錯誤的建議」。

 

▼川普在推特上怒罵WHO。(圖/翻攝自川普推特)

 

WHO的行為,讓川普認為美國公民的權益受損,他透露,曾和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與WHO秘書長譚德塞表明過,而針對此事,WHO歐洲區主任克魯格博士在某次會議表示,「現在仍處於(疫情)嚴重大流行,所以現在還不是削減資金的時機」。

▼川普透露曾和習近平與譚德塞表明過此事。(圖/達志圖庫)

 

此消息曝光後,也吸引台灣網友熱議討論,「給這麼多錢,到底做了什麼事」、「各國都自己研究抗疫了,WHO只剩播報功能而已」、「一個眾大國都不信任的國際機構,填再多錢有用嘛」、「確實不是時機 因為早該砍了」、「凡事別看嘴砲 過2年就知道了,看歐美會不會退出聯合國」、「現在才是時機,只會放馬後炮的倒一倒啦」。

 

▼網友熱烈討論此事。(圖/翻攝自PTT)

(封面圖/ AP)

 

【往下看更多】
他「譚德塞IG」留言 竟得私訊回覆!內容曝網笑翻
2週關鍵期已過!台大名醫感動喊:我們守住了
酒店女公關成破口?專家揭內幕:疫調更困難

 

【今日最熱門】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快訊/高等法院女法官辦公室突昏迷 無呼吸心跳搶救中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