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傳芬蘭顧及大陸拒收台口罩?外交部回應了

2020/04/11 18:14 字級:
讀稿
傳芬蘭顧及大陸拒收台口罩?外交部回應了

媒體報導,芬蘭政府因顧及中國大陸態度,拒絕接受台灣援贈口罩等防疫物資。外交部今天說,相關報導不符事實,芬蘭政府早已表示僅以採購方式籌備防疫物資,台灣也未接獲援贈請求。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媒體報導,芬蘭國會議員卡爾納(Mikko Kärnä)痛批政府刻意拖延台灣捐贈的20萬片口罩及呼吸器,懷疑是受到中方施壓。卡爾納9日更在推特發文呼籲芬蘭外交部作正確決定,接受援助。他還說,打心底感謝台灣對芬蘭的同情共感。媒體報導,卡爾納曾接洽台灣駐芬蘭代表處。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下午嚴正澄清,相關報導不符事實,芬蘭政府早已公開表示,所需防疫物資僅以採購方式籌備,因此台灣政府並未接獲援贈請求。

 

歐江安說,台灣目前並未將芬蘭納入第二波國際人道行動的口罩援贈對象。

 

歐江安指出,個別友台芬蘭國會議員曾表達希望台灣能援贈口罩,但議員需先與政府溝通,取得內部共識。

 

外交部重申,台灣在不影響國內防疫準備的情況下,才會援贈他國口罩,目前口罩限制出口政策未改變,若芬蘭政府提出需求,外交部將就援贈方式與芬蘭等相關方面進行研議。

 

知情人士指出,芬蘭駐台代表處近一個月曾透過不同管道,表達在台「採購」口罩、防護衣等防疫物資的需求,目前已有一家口罩機台廠商向代表處報價。

 

全球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持續擴大,台灣1日宣布啟動第一波國際援助,援贈歐洲11國、美國及友邦共1000萬片醫療級口罩,9日更進一步宣布啟動第二波防疫援外,將援贈北歐及中東歐地區歐盟會員國等國家地區600萬片口罩。外交部9日表示,具體是哪些國家受贈,尚與各國協商中。

 

中國大陸近期也啟動防疫大外宣,向各國輸出多項防疫物資,但屢傳品質不佳。芬蘭政府8日表示,向中方採購的200多萬片外科手術用及防護型口罩都不符醫院使用標準。

 

(封面圖/翻攝自推特MOFA_Taiwan)

 

【往下看更多】
台灣遭已讀不回!譚德塞24hr發文逾30次取暖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日本深山見十字交疊雙屍!被發現「還在燃燒」 死狀悽慘

 

【今日最熱門】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被爆偷吃陳芳語 謝和弦急喊「記錯人啦」公開女方身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