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無發燒咳嗽症狀!男子突腰痛 一驗竟確診

2020/04/10 16:39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黃任強 字級:
讀稿
無發燒咳嗽症狀!男子突腰痛 一驗竟確診

武漢肺炎(COVID-19)造成全球超過160萬例確診,以及11萬人死亡,疫情持續延燒,患者出現各種症狀,除了發燒、咳嗽等,甚至出現嗅覺、味覺失調等。大陸廣州有一名無症狀感染的男子,因為突然覺得腰酸背痛,於是去醫院檢查,還好醫院有警覺,連忙要求篩檢,沒想到男子檢測出來的結果呈陽性反應。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根據《廣州日報》報導,該名無症狀感染者是一名湖北籍男子,4月4日從湖北到廣州,7日因為腰痛到醫院就診,院方主動採樣檢測,經過初篩、複核,武肺病毒核酸檢測為陽性,目前已經轉院隔離治療。由於他沒有發燒和呼吸道症狀,因此被診斷為無症狀感染者,現在他的密切接觸者已經納入醫學管理,活動場所也進行了消毒工作。

 

▼男子腰痛就醫,沒想到驗出武肺病毒。(示意圖/AP)

 

 

 

事實上,武漢肺炎常見的臨床症狀約有10種,《CNN》報導指出,包括呼吸急促、咳嗽、發燒、消化道問題、畏寒及全身疼痛、結膜炎、嗅味覺失調、極度疲勞、頭痛喉嚨痛及鼻塞、突發性知覺混亂。在中國大陸、南韓及其他各國的病例中,有1%到3%的患者出現結膜炎症狀,因此若咳嗽、發燒伴隨結膜炎,需要趕快就醫。

 

不過,若出現這10種症狀,但狀況不嚴重,並不代表就是罹患武漢肺炎,可以先在家進行自主健康管理,但是年齡如果超過60歲,或罹患慢性病,又或者是孕婦,因為免疫力較正常人若,此時應該要立刻聯繫醫療機關。

 

(封面示意圖/AP)

 

【往下看更多】
確診女公關照瘋傳!網驚:是子涵 本尊回應了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日本深山見十字交疊雙屍!被發現「還在燃燒」 死狀悽慘

 

【今日最熱門】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寶林案將開「破案記者會」? 北市警局長:有重大發現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