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譚德塞批台歧視 維大力黑人怒譙:打悲情牌?

2020/04/10 12:14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林承峰 字級:
讀稿
譚德塞批台歧視 維大力黑人怒譙:打悲情牌?

世界衛生組織秘書長譚德塞(Tedros)於4月8日在WHO例行的記者會中,用3分鐘的時間狂罵台灣人,指控國人對他人身攻擊,子虛烏有的言論不僅遭到總統蔡英文、外交部、男星炎亞綸的重砲回擊,就連曾飾演「維大力」廣告的非裔演員伊馮也挺台灣,認為譚德塞用「黑人」身分打悲情牌,「不可思議,我不相信台灣人用這種字眼。」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伊馮因為拍攝維大力廣告而走紅,近期也對譚德塞的言論發表意見。(圖/翻拍自vitali128 Youtube)

演員伊馮22年前因為拍攝維大力廣告,以台詞「維大力?義大利?維大力Is it good to drink?」而爆紅。根據《自由時報》報導,定居在台灣的他,也對譚德塞認為「攻擊都來自台灣」一事表達看法,認為台灣人不可能會使用「黑鬼(negro)」這種污辱字詞,並說道同為非裔的他,認為譚德塞只是利用自己的身分去打悲情牌、玩政治人物的遊戲。

 

伊馮也認為這次譚德塞會突然將炮口指向台灣,可能是因為台灣近期的防疫工作做得相當不錯,備受國際肯定,中國大陸擔心台灣在國際間的地位上升,所以指使譚德塞在記者會上發表如此言論,刻意打壓台灣人民。

 

▼伊馮認為譚德塞可能受大陸指使,才會在記者會上發表如此言論。(圖/達志圖庫)

 

節目《2分之一強》男星杜力發表意見,他認為譚德塞應該要為他的不當言論道歉,認為應該是翻譯時的錯誤讓他產生誤會,推測譚德塞可能是看到中文字「黑人」,自己就翻譯成「black man」的意思,「其實black man在英文也非常難聽,negro是最難聽的,如果亞洲人在國外聽到被叫yellow man應該也會不高興。」

 

▼節目《2分之一強》男星杜力也認為譚德塞的言論不妥當。(圖/翻攝自杜力 Dooley臉書)

 

杜力也表示,台灣人對他非常好,認為台灣在意的是沒辦法加入WHO一事,也認為台灣人民真的不會使用「黑人」的歧視性字眼污辱人。他也透露自己的家人居住在亞利桑那州,雖然疫情不是特別嚴重,但是依然擔心高齡70歲的母親會受到感染,而台灣防疫做得如此良好,也會希望把媽媽接來台灣。
 

(封面圖 / 翻攝自vitali128 Youtube、AP)

 

【往下看更多】
譚德塞轟台歧視 議員侯漢廷:對他感到虧欠
純聊天?女政客跟24歲和尚全裸嬉鬧 老公抓猴氣瘋
信用卡被盜刷買彩券「爽中1.6億」 苦主要求分獎金

 

【今日最熱門】
遭爆偷情謝和弦!Keanna再嗆陳芳語:公布證據妳看可好
籃球架上掛屍嚇壞晨運民眾 警急call家屬遭婉拒:不方便
快訊/地牛翻身!08:23發生地震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