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譚德塞3分鐘狂轟 日論壇5CH反應超熱烈

2020/04/10 10:50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林承峰 字級:
讀稿
譚德塞3分鐘狂轟 日論壇5CH反應超熱烈

武漢肺炎爆發以來,世界衛生組織(WHO)秘書長譚德塞(Tedros)的發言時常語出驚人,誇讚中國大陸的防疫已讓眾人吃驚,4日8日又痛批台灣人對他進行種族歧視等人身攻擊,時間長達3分鐘,更是引發外界熱烈關注。對此,有日本網友在論壇上聲援台灣,認為譚德塞的發言不妥當,「講錯了吧,全世界都在譴責你」。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針對譚德塞的言論在日本論壇引起討論。(圖/翻攝自《5CH》)

世界衛生組織秘書長譚德塞4月8日出席WHO的例行記者會,表示對於外界質疑他對抗疫情的努力讓他深感不滿,同時也收到不少死亡威脅和種族歧視的辱罵言論,隨後更是花了3分鐘的時間點名台灣,「3個月之前,這些攻擊來自台灣」、「台灣外交部也知道這個活動,但他們沒有迴避,反而開始跟著污辱、毀謗、批評我」,並表示他已經忍了3個月之久。

 

該新聞訊息被轉貼到日本論壇《5CH》,內容為「譚德塞抗議台灣對他的誹謗言論」的相關新聞報導,文章在9日上傳後,不到一天的時間就有將近1千名的日本網友回應,認為譚德塞的言論相當不妥當,「什麼只有台灣人罵你嗎?那全世界都台灣人啦」、「講錯了吧,全世界都在譴責你」、「原來我也是台灣人」、「什麼WHO,完全是CHO吧」、「台灣是日本的朋友,譚德塞是日本的敵人」、「全世界應該守護台灣」。

 

▼網友也轉貼到PTT上,引起話題。(圖/翻攝自PTT

 

一名PTT鄉民轉貼《5CH》的貼文,台灣網友也紛紛回應,「日本人紛紛變台灣人」、「台灣領土瞬間變大」、「『原來川普是台灣人』,那個笑死」、「台灣即將征服世界」、「台日友好」、「原來我們才是世界的中心啊」、「大家都是台灣人別分那麼細」、「台灣人征服宇宙啦!!」

 

而針對譚德塞的言論,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表示,譚德塞無端指控我國政府和台灣人民對他本人進行抹黑的攻擊,認為子虛烏有的言論干擾國際視聽,外交部感到強烈不滿和遺憾,並提出嚴正的抗議。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則表示,譚德塞子虛烏有的指控干擾國際視聽。(圖/東森新聞)

 

(封面圖 / 達志圖庫)

 

【往下看更多】
嗆爆譚德塞! 蘇貞昌:不夠格在那位子上
一家8口吃「萬元霸王餐」 店家氣炸…結局超意外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今日最熱門】
快訊/高雄港死亡車禍!駕駛「噴飛掛車外」慘死 畫面曝光
凌晨連兩震 花蓮「鏡頭君」搖晃1分鐘陣亡了
更新/國道5車追撞釀2死1傷 小客車成扭曲廢鐵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