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台灣遭已讀不回!譚德塞24hr發文逾30次取暖

2020/04/10 08:51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珊珊 字級:
讀稿
台灣遭已讀不回!譚德塞24hr發文逾30次取暖

世界衛生組織(WHO)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8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聲稱台灣在過去3個月以來,對他進行種族歧視的攻擊。外交部9日發表聲明此為不實指控,並要求譚德塞向台灣道歉。然而,譚德塞卻已讀不回,遲遲未對此做出回應,卻在記者會後狂發推特,感謝網友支持。然而在推特上突然出現多篇「我代表台灣人向譚德塞道歉」的貼文,真相卻讓網友傻眼。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譚德塞8日在記者會上痛批台灣對他人身攻擊,狂罵3分鐘「夠了!真的是夠了」,而在記者會結束後的24小時內,他在推特上狂發超過30則推文,卻始終未對爭議言論做出回應,多篇的發文內容都是強調「一起抗疫」,而看到網友稱讚WHO防疫有功的留言,他則會熱情轉推,並回覆「謝謝」。

 

▼譚德塞在記者會後狂發推特。(圖/翻攝自譚德塞推特)

 

針對譚德塞的不實指控,引發台灣網友十分不滿,就有網友在臉書發起活動「反歧視!一人來說一句譚德賽的優點!」以此證明台灣並無種族歧視,並同時將貼文翻譯成英文,分享到美國論壇Reddit,消息一出,引發超過千名網友熱迴響,沒想到戰場卻悄悄轉移。

 

有台灣網友發現,9日下午開始,在推特上出現多名自稱台灣人的網友,附上中英版本向譚德塞道歉,「我是台灣人,我為台灣人這樣種族歧視惡毒攻擊譚德塞而感到無比羞恥,我願意代表台灣人向譚德塞和所有黑人群體道歉,乞求他的原諒」。目前該類發文累計至少23篇,但點進去發文用戶後,都可以發現這這些帳號的標記地點並非台灣。

 

▼推特上出現多名自稱台灣人的網友向譚德塞乞求原諒。(圖/翻攝自推特)


▼蔡英文喊話譚德塞,「只有台灣的加入,世界衛生組織的拼圖才會完整」。(圖/翻攝自蔡英文推特)

 

對於譚德塞的指控,而總統蔡英文9日也透過臉書表達強烈抗議,同時邀請譚德塞訪台,「如果譚德塞幹事長能抵擋中國的壓力,踏上台灣的土地,就能了解到我們對防疫的努力,並且理解真正受到不公平待遇的,其實是台灣人民」,並喊話,「只有台灣的加入,世界衛生組織的拼圖才會完整」。

 

(封面圖/翻攝自譚德塞推特)

 

【往下看更多】
譚德塞為何被罵爆?網起底內幕:難怪這麼愛錢
譚德塞瞎扯台種族歧視!阿滴罕見說重話:公三X
網友來自台灣的攻擊 用珍奶小籠包擊潰譚德塞

 

【今日最熱門】
徐巧芯也改過名!四叉貓揭涉詐大姑4人舊名 網全嚇壞
受不死癌之苦!山豬遺願想吃「生魚片」 原因超辛酸
《瘋神無雙》山豬猝逝!一晚斷氣19次 曾悲觀嘆離開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